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青春永不散場——北京校園足球嘉年華落幕

2016年07月11日09: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元老隊和少年隊的比賽現場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馬劍、車茂立)伴隨著英國流行樂隊The Ting Tings的《That's not my name》,昨天,來自清華附小的小小拉拉隊踏上舞台,用極有韻律又動感十足的舞蹈來為2016年“北京校園足球暑期嘉年華”劃上完美的句號。

本次校園足球嘉年華活動在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曲棍球場舉行,從7月1日至10日。在這10天的時間裡,近萬名青少年足球愛好者來到現場,把他們的歡笑聲和互相間的加油聲都留在了這片球場。

7月10日是本次嘉年華的最后一天,同時也是北京入夏以來氣溫最高的一天。但即使如此,小朋友和家長們還是興致不減——他們從下午兩點半就開始在入口處排隊,單日入場人數近2000人,創了10日來的新高。

同時,北京市教委體衛藝處王軍處長也參加了7月10日的嘉年華活動。他對這次活動給予了高度的認可,並且表示像這樣的青少年足球活動應該常態化要長期舉辦下去,而不只是像現在這樣僅僅在暑期。他建議在其他的時間裡也可以舉辦類似的活動,而地點更是應該深入到北京的各個地方。

水上足球游戲留下了很多孩子的歡聲笑語

在眾多參與的小朋友當中,有很多是意猶未盡再次參加的。13歲的龔佳寶和11歲的龔佳琪姐妹倆也是我們活動的老朋友了,她們倆不斷刷新著這個榜單中的“當日最佳”和“最佳紀錄”。當姐姐踢出佳績時,妹妹也不服輸地上場,並且最終將自己的名字排在榜首。

而在高溫烈日之下除了積極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外還有眾多陪同的家長,一位滿頭大汗的球迷父親在陪伴孩子享受親子互動的同時也表示“在學校體育教育之外開始這樣的大眾的體育鍛煉活動是很有意義的,在進一步促進小孩體育鍛煉興趣的同時,還能帶給家長難得的親子互動的機會,而這對於家長和孩子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感謝活動的組織方和相關部門。”此外不少家長也在交流中表示:今年的活動較去年相比更為豐富有趣,辦得十分出色,希望主辦方再接再厲把活動越辦越好。

本次活動的重頭大戲是“足球技巧挑戰賽”中保持紀錄的小朋友以“青春隊”的名號,和馬元安教練帶隊,擁有王麗萍、路建人、李公一、劉立福、王仲興、趙京東等頂級球員的“元老隊”踢一場友誼賽。

這場跨越年齡的友誼賽就在“足球技巧挑戰賽”的場地上舉行,為4對4的賽事,上下半場各15分鐘。結果,開場不到30秒,前中國國家女足核心王麗萍就率先破門,但是“青春隊”並沒有灰心,他們很快扳扳平比分,並且整場比賽雙方你追我趕比分交替領先贏得現場觀眾的集體喝彩。

不過,由於技術、經驗和年齡上的差距,最終“青春隊”以7比11不敵“元老隊”。盡管比分相差懸殊,但“元老隊”的成員們都給予這些小朋友極高的評價。“這些小孩兒年齡不是很大,但是踢得真是不錯,腳下非常細。”王麗萍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們比賽踢得很認真,所以我們也是認真對待這場比賽。我希望他們能夠理解,每一場比賽我們是認真的,不管輸球還是贏球,都是一個過程。7比11的比分看上去懸殊,但人都有順境和逆境的時候:在順境的時候,我們很開心﹔在逆境的時候,我們也不要放棄。在這一點上,我覺得他們做的非常棒。”

北京市教委領導、北京市財政局領導和元老隊的指導們合影。

對於足球對青少年成長的積極作用,馬元安教練也提出了同樣的看法。“這個足球嘉年華可以促進青少年積極參加體育運動尤其是足球運動,遠離手機和電腦游戲,還能夠廣交朋友,培養團隊精神和團隊協作能力”馬元安教練進一步指出:我們的活動目的就是讓青少年快樂和健康,而快樂和健康對青少年的成長來說是最為重要的”

本次“2016北京校園足球暑期嘉年華”是由北京市青少年校園足球領導辦公室主辦,北京市校園足球協會和北京學生活動管理中心承辦,睿澤雲涌(北京)體育文化有限公司協辦並負責執行。活動同時獲得了北京電視台體育節目中心以及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等單位的大力支持。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