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中國女足奧運會大名單公布 津門三朵玫瑰出征裡約

記者 徐國璽
2016年07月12日16:44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正在法國米盧斯進行集訓的中國女足近日公布了參加裡約奧運會的22人大名單,名單由18名正式報名參賽隊員和4名備選隊員組成。來自天津的王珊珊、韓鵬和李冬娜榜上有名。

在此份名單中,王珊珊和韓鵬來自天津匯森女足,李冬娜則是由天津足協輸送給中國女足的。其中,王珊珊和李冬娜進入18人正式報名參賽名單,韓鵬則和李瑩、婁佳惠、畢曉琳進入備選名單。據悉,名單中的22名隊員都將在裡約奧運會期間進駐奧運村,只是比賽時備選隊員不會出現在替補席上。一旦18人參賽名單中有隊員出現嚴重傷病,備選隊員可以遞補報名參賽。

進入此份22人大名單中的王珊珊、韓鵬和李冬娜都有重要職責。其中,中國女足隊長李冬娜是后防核心人物。在鋒線上,盡管馬曉旭深得主教練布魯諾·比尼欣賞,但王珊珊的穩定和高效同樣為布魯諾·比尼所倚仗。另外,雖然沒能進入18人名單,但韓鵬對於中國隊也十分重要。她已經為中國女足出場86次,就像布魯諾·比尼說的那樣,備選球員需要具備極強的心理素質和極豐富的經驗,才能在關鍵時刻應對突發狀況,韓鵬這樣的隊員甚至能成為中國女足的奇兵。

(責編:體育實習 趙子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