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31歲C羅圓國家隊冠軍夢 彌補12年前主場居亞遺憾

記者 劉長周
2016年07月12日08:50 | 來源:青島日報
小字號

作為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員之一,本屆歐錦賽前,C羅已經贏得俱樂部和個人層面上的所有榮譽,但唯獨在國家隊層面上還缺少一項大賽冠軍。昨天,C羅的這一願望隨著葡萄牙隊1:0戰勝法國隊捧得歐錦賽冠軍獎杯而終於達成。

作為球隊核心的C羅昨天的決賽並不順利,一心渴望通過自己的進球來為葡萄牙帶回冠軍獎杯的他,第23分鐘就因傷黯然離場,好在葡萄牙隊沒有讓這次創造葡萄牙足球歷史的機會溜走。

C羅說:“奪得歐錦賽冠軍我非常非常高興,這個冠軍是我自從2004年歐錦賽決賽失利之后就渴望已久的,我曾向上天祈禱再給我一次機會。葡萄牙人民配得上這個冠軍,我們的球員配得上這個冠軍。”

他說:“這是我職業生涯最激動的時刻之一,能在決賽中擊敗法國我很高興。我一直說想在國家隊贏得冠軍,創造歷史,今天我做到了。感謝上帝,事情朝著有利於我們的方向發展。略感遺憾的是,事情對我而言不是那麼順利。我在比賽開始不久就受傷離場,但我一直相信著我的隊友們。他們有才能,加上主教練的戰術,我們就能取得勝利。”

C羅說:“奪得歐錦賽冠軍對我而言是特殊的時刻,對所有葡萄牙人而言是終身難忘的時刻。我要感謝隊友、教練、所有外圍的團隊和所有從歐錦賽一開始就支持我們的人。”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