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葡萄牙全民皆兵 21人獲出場機會

記者 辛華
2016年07月12日08:52 | 來源:青島日報
小字號

賽會制比賽歷來是球員的消耗戰,誰能夠充分挖掘板凳深度,誰就有體力與精力完成沖刺。這一點上葡萄牙隊發揮到極致,23人大名單中除了兩名替補門將,其他球員在本屆歐錦賽中全部登場,然而這並不是在補時階段拖延時間的策略,登場球員中隻有兩人沒有首發經歷,其中就包括了在決賽中打進絕殺球的埃德爾。

如此大面積的人員輪換,也包含著主動和被動兩個方面。葡萄牙隊在小組賽中表現糟糕,但從淘汰賽開始狀態為之一變,就在於阿·席爾瓦、桑切斯、塞德裡克等球員進入首發陣容,本來的“奇兵”更適應主教練的戰術坐穩主力位置,也在比賽中有好的表現。回想2004年球隊在揭幕戰輸球后大膽變陣闖入決賽,看來葡萄牙隊一直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魄力。

西班牙隊同屬拉丁足球風格的葡萄牙隊以往給人留下善於盤帶追求控球的印象,在本次賽事小組賽中依然如此,面對實力較弱的三個對手,打傳控足球的葡萄牙隊沒有佔得太多便宜,但超過60%的場均控球率讓他們一度壓過西班牙隊和德國隊成為這項數據的領跑者。但數據顯示,自淘汰賽開始,葡萄牙隊4場比賽全部讓出控球權,平均控球率隻有45.5%。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