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杯+中超 廣州恆大期待連勝北京國安

記者 李斌
2016年07月13日08:4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今天,足協杯1/4決賽首回合賽事開賽。廣州恆大將先主后客兩回合對陣北京國安,加上中超7月23日主場對陣北京國安的賽事,廣州恆大7月份將和北京國安連續展開3輪較量。已在中超積分榜上領先10分的廣州恆大,完全可以將主要精力放在足協杯上。而對於北京國安來說,競爭下賽季亞冠聯賽席位僅剩的一條路就是足協杯。一個月3次面對“北京烤鴨”,廣州恆大能否實現“一鴨三吃”呢? 本賽季聯賽首次相遇,廣州恆大在北京客場取得3比0的完勝。基於北京國安本賽季遲遲找不到狀態,外援的引進工作又相當坎坷,外界對廣州恆大7月三戰北京國安一片看好。恆大主教練斯科拉裡有可能對球隊的幾個位置進行輪換,比如於漢超就有機會首發登場。不過,杯賽賽事總會有一些意外出現,因此廣州恆大還是需要謹慎對待。

在談到這場比賽的備戰時,斯科拉裡表示,球隊在密集賽程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休息”。“上一場比賽是星期日,剛過去不久,球隊現在沒有太多的變化和新鮮的新聞,球隊要做的就是休息。球員們都很辛苦,這個月的賽程非常密集。”斯科拉裡說,“隊中有一些傷兵需要進行治療,技戰術隻有一點時間來作調整,現在做的主要還是恢復大家的狀態,讓大家有好的身心狀況投入比賽。” 陳澤鵬坐穩左后衛位置

廣州恆大目前的焦點問題還是左后衛位置,在劉健受傷后,斯科拉裡隻能讓小將陳澤鵬臨危受命。“這種情況下我就要進行一些輪換,因為這段時間比較特殊,連續一周雙賽。”斯科拉裡說,“最近球隊面臨嚴重的傷病情況,劉健至少要兩個月的時間恢復,他的膝蓋韌帶斷了。”李學鵬和陳澤鵬現在是球隊僅存健康的左后衛,但斯科拉裡將李學鵬打入冷宮的決心依然堅定,“不會再使用李學鵬。”斯科拉裡強調。

斯科拉裡對陳澤鵬賦予了絕對的信任,這位潮州小將在上周日的聯賽中替補登場的表現令人眼前一亮。為此,斯科拉裡已不再考慮將其他球員改造為左后衛。“我告訴大家一個秘密,於漢超在訓練中最好的位置是中后衛,如果這個位置需要球員,我就會用他。”斯科拉裡開玩笑說,“而在左后衛位置,陳澤鵬的表現非常不錯,他會得到機會。”

廣州恆大剛剛引進的新援張文釗上周日出現在了天體,但沒能進入比賽的18人大名單。斯科拉裡解釋是體能問題,“張文釗的訓練非常認真,但在此之前他有一個半月沒有參加比賽,在最近的訓練中,我發現張文釗的體能還有欠缺。他的位置和於漢超相似,可以勝任左右兩邊的邊前衛,他的到來讓我們有了更多選擇。”斯科拉裡說,“於漢超在恆大這麼多年已經充分証明了自己,他是我一直信任的球員。”

北京國安做客寄望平局

由於開局磕磕絆絆,奪取足協杯冠軍已成了北京國安爭取亞冠資格的唯一途徑。從這點來看,北京國安需要更加認真地對待兩回合的足協杯賽事,只是“御林軍”現在面對的問題是進攻能力差,他們已經連續兩輪中超沒有進球。這次廣州之行,剛參加完歐洲杯的土耳其前鋒伊爾馬茲也隨隊前來,但卻缺席了賽前訓練。國安主帥謝峰透露,伊爾馬茲是身體疲勞才在酒店休息的。

“廣州恆大的實力非常強大,成績也一直非常穩定,在聯賽中已經打進30多球,這樣的攻擊力是非常恐怖的。如果我們能夠在廣州客場拿到一場平局、拿到客場進球,那麼回到北京我們就有機會。”謝峰說。

廣州恆大自2011年進入中超以來,與北京國安一共進行了13次交手,戰績是6勝5平2負。

2011年,中超新軍廣州恆大就和北京國安開始“積怨”,兩場平局是當時兩隊實力的合理體現。隨后兩年,廣州恆大逐步走強,北京國安一直是主要對手,這兩年都獲得了聯賽第3名。2014年是兩隊競爭最激烈的一年,北京國安在聯賽倒數第2輪客場擊敗恆大,將聯賽冠軍懸念保持到最后一輪,最終國安僅以微弱劣勢排在第2名。從2015年開始,北京國安走上下坡路,最終僅獲聯賽第4名,當年10月,恆大在工體踩著國安奪冠。到了今年,國安頹勢盡顯,聯賽首回合恆大在工體以3比0大勝。足協杯賽場,兩隊僅在2013年的半決賽中有過兩次交手,廣州恆大主客場都獲得了勝利。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