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法籃球對抗賽 中國男籃逆轉勝法國

記者 宋翔
2016年07月13日08:3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昨晚,中國男籃在宜興以75比70擊敗法國男籃。易建聯得到全隊最高的27分,還搶下4個籃板。翟曉川與郭艾倫分別得到15分與13分。中國男籃在前兩節時還落后對手,但通過努力,他們最后逆轉了對手。

這次在宜興的中法男籃對抗賽屬於臨時加進來的熱身賽類型。因為這支法國隊在打完斯坦科維奇杯后,原本就是要打15日在昆山進行的中歐男籃對抗賽,可考慮到這兩個比賽中間會有大概5天左右的空閑時間,所以后來兩支隊伍又做了溝通與協調,最后一致決定在12日又加了一場比賽。

中國男籃在裡約奧運會的小組中就有法國隊。不過這次來宜興打比賽的是法國隊二隊,在此前斯杯時中國男籃曾經輸給過對手。在那場比賽中中國男籃曾經單節隻得到了5分,創造了斯杯參賽歷史上的單節得分最低紀錄。

昨日,當兩支球隊再次相遇后,中國男籃的表現比之前斯杯時要好一些。尤其是在下半場時中國男籃的失誤次數有所降低,這也是他們最后逆轉對手的一個重要因素。而在球員表現上,易建聯作為中國男籃的核心,顯示出很強的攻擊力。但與此同時,易建聯身邊還是需要足夠多的幫手站出來。隻有這樣,中國男籃才能在后邊的比賽中越來越好。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