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魯能天價引進意大利神鋒:佩萊一天掙37萬

記者 王瑞
2016年07月14日16:20 | 來源:西安晚報
小字號

中超儼然已成世界足壇淘金者的“提款機”。對於中超俱樂部的金主來說,隻要有球星願意來,錢根本就不是個事兒。歐洲杯剛剛結束,山東魯能就用4000萬歐元嚇退了想引進意大利當紅國腳佩萊的切爾西,這位意大利中鋒加盟魯能后,年薪達到了令人咋舌的1600萬歐元,這個年薪甚至能排到世界前五位。

年薪比肩巨星伊布

在歐洲杯期間,中超豪門在引援上就頻出大手筆。上海上港花5500萬歐元從澤尼特引進胡爾克,其年薪高達2000萬歐元。山東魯能也不甘示弱,面對意甲英超的競爭對手,直接用4000萬歐元收購意大利國腳佩萊,其年薪高達1600萬歐元(約合人民幣1.1億元),這意味著他的日薪是5萬歐元,折算成人民幣高達37萬人民幣。也就是說,佩萊一天的收入比大多數中國人一年的收入還高。

在當今世界足壇收入排行榜上,葡萄牙巨星C羅以2100萬歐元位居榜首,梅西和上海上港的胡爾克同為2000萬歐元,佩萊和伊布同為1600萬歐元,並列世界第五名。本屆歐洲杯,佩萊憑借出色發揮,完成鍍金之旅,吸引了切爾西、埃弗頓拉齊奧等歐洲名門的青睞,但他最終選擇了山東魯能,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便是魯能開出了令人無法拒絕的年薪。中超有兩名外援進入足壇收入榜前五,這足以証明中超雄厚的財力。

“他在中國每次呼吸都掙錢”

佩萊年薪達到1600萬歐元,這是一個什麼概念。有球迷計算后指出,佩萊一年賺1600萬,那他一個月就能賺130萬,一周30多萬,一天4萬多,一小時1800歐元,一分鐘30多歐元。意大利媒體更是形象地比喻,佩萊在中國土地上的每次呼吸都掙錢啊,他賺到的錢已經夠他孫子、曾孫子花的了。

在很多專業人士看來,佩萊身價虛高得離譜,但魯能瘋狂砸錢也是無奈之舉,眼下魯能急需招兵買馬,目前球隊處境非常危險,在今年聯賽中深陷保級泥潭,下半賽季還要參加亞冠,補充實力成為當務之急。另一方面,中超的影響力遠不及歐洲五大聯賽,這就決定了魯能要想引進歐洲球星必須掏出更多的歐元,因為用同樣的價錢,中超根本無法與歐洲俱樂部競爭。此外,因為中超俱樂部愛“燒錢”舉世聞名,歐洲俱樂部在與中超豪門談判時往往起步價更高。此次魯能引進佩萊隻能算是中超俱樂部引援市場上的一個縮影,未來肯定還會出現第二個佩萊,第三個佩萊。

魯能期待佩萊“救火”

佩萊年薪與伊布相當,但這位意大利中鋒能否和瑞典鋒霸一樣管用,還需要實戰驗証。現在球迷非常關注,佩萊何時能夠上演中超首秀。

根據中國足協轉會時間表,二次轉會窗口將在7月15日關閉,因此魯能俱樂部肯定會加緊完成佩萊的注冊工作。這也意味著佩萊很快就將獲得出場資格,但其何時登場還很難說。畢竟佩萊剛剛長途跋涉,身體並未處於最佳狀態,而且也需要系統訓練來恢復和調整。

7月16日,魯能客場對陣遼寧宏運隊,本場比賽或許將成為佩萊的中超首秀。魯能球迷迫切期待這位意大利中鋒能夠展現出與其身價匹配的表現,拯救魯能於水深火熱之中。 記者 王瑞

外媒驚嘆:中國俱樂部太有錢

《米蘭體育報》:要知道意大利球員的最高年薪紀錄是維埃裡在2004年創造的,當時維埃裡才拿到750萬歐元的年薪,而他當時是世界第一前鋒,如今佩萊已經31歲,僅僅是近兩年才躥紅。

太陽報》:山東魯能是在擊敗了一向不差錢的切爾西后,才簽下了佩萊,這筆轉會交易讓世界足壇知道了,有些中國俱樂部是多麼的有錢。

《 Football Italia》:佩萊在歐洲杯的出色表現,讓他肯定會離開南安普頓,但最終加盟中超球隊卻讓人意外,這完全是高額年薪的誘惑,佩萊很難拒絕。

江洪:青訓系統更缺錢

山東魯能花4000萬歐元引進歐洲杯當紅球星佩萊。對此,前國門江洪表示:“職業足球需要錢,但我們的青訓系統更需要資金扶持。”

現階段中超越玩越大,大牌球星紛紛登陸,江洪認為:“歐洲球星加盟中超,會提升中超的影響力、競爭力。但聯賽的根本目的還是要提升中國足球的水平,我們不能僅僅個熱鬧。中國球員更需在和歐洲球星的配合與對抗中尋找差距,不斷提高技戰術能力。現在中超搞得紅紅火火,可以在亞冠戰勝韓國日本俱樂部,但在國家隊層面,我們仍然與韓國、日本有差距,韓國、日本聯賽的落腳點是培養自己的球員,他們優秀的球員都去了五大聯賽。”

對於如何提升中國足球水平,江洪表示:“我們的聯賽不缺錢,但大家都關注中超,又有多少企業來支持青少年足球?發展青訓系統是個漫長的過程,且需要持續投入。我希望在中超紅火的同時,有更多資金能扶持青少年足球發展,隻有打好了根基,我們的球員將來才可能會在中超唱主角,而那才是我們搞職業聯賽的初衷。”

(責編:體育實習 王真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