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內德維德蒞臨津門 要為泰達青訓“做媒”

記者 徐國璽
2016年07月14日16:34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昨天上午,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與捷克布拉格斯拉威亞足球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在天津賓館舉行。捷克足球歷史上最著名的球星內德維德(右)向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的年輕人發出邀請,希望他們中的佼佼者能夠前往布拉格甚至尤文圖斯隊所在的都靈進行交流。

內德維德是繼貝克漢姆后,中超聯賽第二位全球形象大使。同時,他也是尤文斯俱樂部的執行副主席。他此次是隨捷克總統特使德沃吉克一行來到天津的。在此之前,來自捷克的客人還在北京與中國足協領導進行了會面。在去年捷克總統訪華之際,中捷兩國簽署了關於足球交流的合作備忘錄。這次來到天津,與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簽署合作備忘錄,是兩國足球交流的一次延伸。

據德沃吉克介紹,此次布拉格斯拉威亞足球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展開合作,很高興內德維德能夠加入其中。德沃吉克說:“這意味著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會有兩個合作機會,一個是和布拉格斯拉威亞,一個是尤文圖斯。在兩國的足球交流中,我們會提供自己的經驗,同時真誠地邀請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的領導和年輕球員前往布拉格或者都靈進行訪問。我們雙方的合作范圍可以很廣,但青少年培養一定是重中之重。”

其實就在前天下午,內德維德就已經來到天津奧體中心“水滴”體育場外場,觀看了天津泰達億利隊的訓練。其間,他還與郭毅和李志斌等小將進行了交流。的確,如今的內德維德十分看重青少年球員的培養。就像他的老恩師、天津泰達隊前主帥雅拉賓斯基一樣。“我在布拉格斯巴達隊踢球時,他曾是我的教練。”內德維德說,“他對我日后的發展幫助很大,為我的足球生涯打下了良好基礎。我這次來天津,也是受了雅拉賓斯基的影響。”內德維德表示,在青少年培養方面,他希望能把尤文圖斯的先進經驗帶給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他說:“我們已經與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負責人聊了很多,也看到了俱樂部領導對搞好青訓的決心。大家在很多方面都達成了共識。我也希望能把尤文的一些理念和合作帶給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我們都相信,青少年的培養,將是對足球運動最好的投資。”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