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泰達億利隊新內援浮出水面 李源一有望“回家”

記者 楊先華
2016年07月14日16:36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在敲定外援埃武納之后,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高層透露還會有內援驚喜。據記者從多個渠道獲悉,這位神秘內援人選不是別人,正是從泰達青訓走出去、今年初遺憾錯過的國奧隊前中場球員李源一。目前,泰達正在努力促成李源一以租借方式“回家”,一切順利的話近兩天有望獲得官宣。

提到李源一,津門球迷不僅不陌生,而且相當熟悉。2007年四川冠城隊解散,李源一與其他四名隊友來到天津,當時他隻有14歲。憑借自身天賦和努力,李源一成為天津U17隊隊長,當時該隊主帥王軍曾將李源一譽為“未來天津隊中場核心”。2011年,李源一入選中國足協希望之星足球隊赴葡萄牙學習,其間先后效力葡萄牙皇家體育隊、卡薩皮亞隊。2013年李源一回國代表天津隊參加全運會,遺憾未能獲得決賽資格,李源一當場洒淚。

盡管李源一非常希望留在泰達,但由於雙方未能談妥合同,他無奈出走葡萄牙博阿維斯塔隊,隨后又憑借出色表現被葡甲萊雄伊什隊相中,逐漸成長為主力隊員。5年留洋時光,李源一共進10球,堪稱中國年青一代旅歐的佼佼者。

2015年12月24日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宣布簽下李源一和徐新,實際上在此之前泰達剛上任的總經理高應欽曾親赴昆明,希望為李源一回家做最后努力。不過由於恆大早在2015年8月便開始接觸李源一,並簽有協議,最終隻能無奈錯失。當時他的國奧隊隊友王秋明曾感慨:“說好的回來呢?”在恆大的歲月,李源一有過亞冠聯賽登場的體驗,但更多時候是坐在替補席上看著隊中諸多國腳大牌們攻城拔寨。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未能迎回李源一,但近半個賽季泰達始終關注著他的表現,並從未放棄為其“回家”創造機會。經過多方努力,泰達終於在“二次轉會”獲得了李源一“回家”的最好契機,總經理高應欽也兌現了當初的承諾。

伴隨著李源一的回歸,昔日萊雄伊什隊三名國奧隊隊友郭毅、潘喜明和李源一在泰達聚首,同時李源一與王軍這對昔日師徒也將再續前緣。而這只是泰達未來規劃走出的第一步,由於自己的青訓已經斷檔,俱樂部希望召回更多流失在外的可用之材,讓他們在未來三五年成長起來,這樣泰達才能騰出手來搞青訓。

據記者了解,李源一將以租借方式回歸泰達,不出意外雙方將很快正式對外宣布這樁轉會。目前,天津泰達億利隊正遭遇傷病侵襲,可以打中場及邊路多個位置,又有著豐富經驗的李源一無疑將成為德拉甘手中的一張新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