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魯能來勢洶洶 遼足重點“照顧”佩萊 

記者 朱才威
2016年07月15日08:17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3:2力克重慶力帆足球隊、3:1擊敗廣州富力隊、2:1戰勝石家庄永昌隊,自從在沈陽市鐵西體育場擺擂后,遼寧沈陽宏運隊已經豪取主場三連勝。7月16日主場迎戰來勢洶洶的山東魯能隊,宏運隊能贏得主場四連勝嗎?

我的地盤我做主。主場戰績的好壞直接關系到中超各隊的積分、排名,對球隊奪冠或保級也起著決定性作用。宏運隊目前之所以成功逃離降級區,正是因為主場三連勝貢獻的9分。

“無論對手是誰,我們在主場必須盡全力贏球,這沒什麼可說的。”宏運隊主教練馬林說,“16日主場迎戰魯能隊,我們的目標是全取3分。”

擊敗魯能隊、贏得主場四連勝,宏運隊能做到嗎?近5輪中超聯賽5戰4勝,唯一一敗是在客場3:4惜敗給實力強勁的江蘇蘇寧隊﹔16輪戰罷拿到20分,排名積分榜第10位……近來的戰績表明,宏運隊狀態正佳。

“球隊近來排名的上升讓隊員收獲了足夠的自信,這將確保我們正常發揮出自身水平。”馬林表示,這正是宏運隊贏得主場四連勝的信心基礎。

宏運隊信心滿滿,魯能隊則狀態回勇。中超第16輪魯能隊2︰1擊敗蘇寧隊觸底反彈,這與新帥馬加特的調教不無關系。曾執教拜仁慕尼黑、沙爾克04等豪門球隊的馬加特,其執教能力毋庸置疑。16日馬加特與馬林兩位“馬大帥”的斗法,也將是本輪中超的一大看點。

值得一提的是,魯能隊剛剛引進了在本屆歐洲杯上表現不俗的意大利國腳佩萊。可以想見,16日的遼、魯之戰佩萊肯定會給宏運隊后防線制造很大麻煩。據了解,馬林將安排阿薩尼“重點照顧”佩萊,而其他隊員也會及時協防。

據悉,佩萊在魯能隊的年薪高達1400萬英鎊,這也讓他成為世界上年薪第五高的足球運動員。佩萊可謂典型的中鋒,其身高達到1.94米,因為他的存在,宏運隊在高空球防守上將面臨嚴峻考驗。

盡管魯能隊來勢洶洶,但宏運隊贏得主場四連勝的願望卻十分強烈。目前,宏運隊在少賽一輪的情況下領先魯能隊4分,如果此役獲勝,宏運隊的保級前景將一片光明。

在本賽季雙方第一回合較量中,宏運隊曾客場2:3不敵魯能隊。不過,在上賽季的主場比賽中,宏運隊曾以3:2戰勝魯能隊。

(責編:體育實習 安怡康、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