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何雯娜淡然董棟盼衛冕 蹦床老將裡約目標各不同

記者 慈鑫
2016年07月15日09:27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中國蹦床隊今天下午在北京體育大學舉行公開訓練課,即將第3次參加奧運會的兩位老將何雯娜和董棟,對於奧運目標各有不同。背后貼滿膏藥的何雯娜表示,自己對裡約奧運會“沒有目標”,而倫敦奧運會男子蹦床冠軍董棟則希望自己能成功衛冕。

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驚艷亮相的女孩何雯娜,在8年后已經是隊中的27歲“老將”。稚氣與天真褪去,現在的何雯娜有了熟女風范。曾經那個不識愁滋味的黃毛丫頭,如今也懂得了暗自憂傷,她坦言,當知道自己終於入選裡約奧運名單時,幾年的潛心努力、克服了傷病的煎熬,終於讓她抑制不住內心的感慨,流下了激動的眼淚。

三朝元老,在女子蹦床賽場並不多見,何雯娜做到了。能夠參加奧運會,對她來說已經是巨大成功,所以,她將滿懷欣喜前往裡約,希望能夠盡情享受一屆奧運會,這與前兩次參加奧運充滿期盼的心情完全不同。雖然,何雯娜沒有給自己制訂明確的目標,但誰又敢斷言,她的小宇宙不會在奧運賽場上再次爆發呢?

倒是同為27歲的老將董棟直言不諱,稱自己去裡約的目標就是奪取金牌。

身經百戰的董棟,對於如何調整自己的狀態自有一套辦法,只是聽起來有些“不太正經”,“不會偷懶的運動員不是好運動員。”董棟的這句話讓記者有些吃驚,但他說得一板一眼,顯然不是玩笑,“應該是‘勞逸結合、張弛有度’。”董棟表示,“不是一味地苦練就能出成績的。”

目前,董棟的狀態確實不錯,這讓他有了自信的資本。教練蔡光亮滿懷信心地表示,董棟的動作規格高,質量好,隻要發揮正常,他在裡約奧運會上將有很大的機會實現衛冕。

(責編:體育實習 劉笑言、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