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戰事愈發混亂 遼足保級不會輕鬆

記者 朱才威
2016年07月18日08:25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戰事愈發混亂 遼足保級不會輕鬆

6輪聯賽4勝1平1負搶下13分,遼寧沈陽宏運足球隊近來的戰績完全可以用“驚艷”來形容。不過,本賽季中超聯賽戰至第17輪,少賽一輪的宏運隊的保級形勢並不明朗。在群雄逐鹿的大背景下,本賽季宏運隊的保級過程注定不會輕鬆。

16日主場1-1戰平山東魯能隊,宏運隊主教練馬林雖然賽后直呼“滿意”,但骨子裡卻不滿意。馬林向記者表示:“什麼結果都得接受,也隻能滿意。但我要說的是,本場比賽我們的目標是全取3分,可一次致命的防守失誤(鄭濤禁區內手球)直接葬送了球隊的勝果。”

馬林並不會過分糾結於一兩場比賽的得失,但當前復雜的保級形勢卻讓他輕鬆不起來。本輪聯賽,在宏運隊戰平魯能隊拿到1分的同時,其他保級球隊紛紛爆冷,其中延邊富德隊主場3-0大勝江蘇蘇寧隊,重慶力帆隊客場3-0擊敗河南建業隊,廣州富力隊主場3-2力克天津泰達隊。

富力隊三連勝,力帆隊4輪聯賽3勝1負,魯能隊3輪聯賽2勝1平……當宏運隊6輪拿到13分時,這些主要保級對手也在觸底反彈。

聯賽17輪戰罷拿到21分,宏運隊目前的保級形勢並不明朗。翻看積分榜,除了排名后兩位的長春亞泰隊、石家庄永昌隊積分略低,其他保級球隊間的分差並不大,一兩場比賽足以顛覆目前的排名。隨著本輪戰平魯能隊,宏運隊現在隻領先排名積分榜倒數第三的魯能隊4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程中超聯賽中,自第二輪客場2︰3不敵魯能隊后,宏運隊一度遭遇10輪不勝。10輪不勝也在提醒宏運隊將士,接下來的對手均不好對付。

事實上,從第11輪到第17輪,宏運隊近幾輪比賽的對手除了蘇寧隊外,其他6隊均是保級球隊。在富德隊、力帆隊、亞泰隊、富力隊、永昌隊、魯能隊這6個保級對手身上,宏運隊一共搶下13分。

“近一階段的保級戰役,球隊踢得不錯,達到了預期效果。”宏運俱樂部總經理黃雁直言。隨著近期“保級戰役”的結束,宏運隊接下來的賽程將異常凶險。不過,隨著詹姆斯狀態回勇以及維多西奇、烏賈等新援的加盟,宏運隊目前的戰斗力已大大提升。

“本賽季球隊保級不會輕鬆。”馬林向記者表示,若想提前“上岸”,宏運隊還需再接再厲。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