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頂尖高爾夫球員缺席奧運並非為寨卡 而因沒獎金

2016年07月18日09: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奧組委主席:頂尖高爾夫球員缺席奧運並非為寨卡 而因沒獎金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7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多名頂尖高爾夫球員已宣布放棄裡約奧運會,並聲稱是由於擔心寨卡病毒等問題。對此,裡約奧組委主席努茲曼17日表示,他們不來參加奧運,並非因為寨卡病毒,而是因為沒有獎金。

“他們(頂尖高爾夫球員)指責寨卡,但媒體報道已經顯示,他們不來(奧運會)是因為這裡沒有獎金。”努茲曼當天在一家雜志舉辦的研討會上說。

裡約奧運會上,闊別奧運舞台112年的高爾夫球項目得以回歸。但是,當代高爾夫運動的幾位著名球員由於各種原因將無法出現在奧運賽場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亞高爾夫球員簡森·戴伊宣布,由於擔心受到寨卡病毒感染,他選擇不參加裡約奧運會,稱自己不願意讓妻子和家庭冒險。而世界排名前四的高爾夫球選手目前均已表示不來裡約參賽。

努茲曼表示,(美國)佛羅裡達也有寨卡疫情,但高爾夫球選手依然在佛羅裡達參賽。

眾多頂尖選手缺陣,無疑讓高爾夫球的奧運前景蒙上陰影。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高爾夫球在奧運會上的未來取決於能否吸引頂級選手參賽。高爾夫球是2016和2020年奧運會比賽項目,但之后能否繼續留在奧運會仍不明朗。

蚊子叮咬傳播的寨卡疫情去年在巴西爆發,該病毒通常造成的症狀較為溫和,大多數感染者不會出現任何症狀,不過,感染寨卡病毒可能導致孕婦產下患有小頭症的嬰兒。

世衛組織發表聲明稱,基於當前對巴西寨卡疫情的評估,並沒有推遲或者取消奧運會的理由。緊接著,裡約奧組委表示,隨著裡約天氣轉涼和多重滅蚊防蚊舉措的實施,在奧運期間寨卡病毒感染風險趨近於零。(完)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