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北京馬拉鬆9月17日鳴槍開跑 報名門檻再度提升

2016年07月18日15: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公益組織代表介紹本屆北京馬拉鬆的公益項目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 (溫靜 實習生劉笑言)7月18日,北京馬拉鬆(以下簡稱“北馬”)組委會宣布,2016年“北馬”比賽將於9月17日開跑,選手報名將於7月20日正式啟動。選手可通過官方網站或官方指定移動端口“馬拉馬拉app”參與報名。此外,“親子跑”活動將於大眾選手報名結束后啟動。

據“北馬”賽事總監王簡介紹,今年起、終點依舊是天安門廣場和奧林匹克公園,不同的是后半段比賽路線將做出一些調整。繼去年首次升級為全馬賽事后,今年“北馬”再次提高了報名條件。按照組委會規定,報名者必須在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27日期間6小時內完成過全馬,或在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27日期間3小時內完成過半馬。

今年的“北馬”以“益呼百應,為愛出發”為主題,力圖打造中國最具公益色彩的體育賽事。王簡說,“所有選手都將化身為公益跑者,選手報名時將首先選擇自己支持的公益機構,組成15個大公益團隊,然后根據團隊平均完賽成績以及線上拉票結果,綜合計算出15個公益團隊的排名,最終由所在的公益機構按梯級分享由組委會以及華夏幸福共同捐贈的100萬元公益金。組委會希望通過這樣的趣味設計推動更多的人參與和關注公益事業”。

在競賽組織與服務優化方面,組委會進一步加大了對存衣車、收容車、能量補給、重點完賽服務、醫療安保等細節的投入力度,確保選手獲得更為舒適的參賽體驗。

(責編:體育實習 劉笑言、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