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調整奧運名單 李影頂替受傷任桂辛

2016年07月19日14: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調整奧運名單 李影頂替受傷任桂辛

新華社巴黎7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正在法國備戰裡約奧運會的中國女足18日宣布調整后的奧運名單,因中場球員任桂辛受傷而出現的正選空缺由原備選球員李影填充,王焱增補進入備選球員名單。

本月9日,當時還在法國東部城市米盧斯“扎營”集訓的中國女足公布了裡約奧運會18名參賽和4名備選球員的名單,任桂辛作為中場“雙核”之一入選﹔然而僅僅兩天之后,這名28歲的長春女足隊長在隊內對抗賽中不慎拉傷右側大腿肌肉,經醫療鑒定需5到6周的恢復時間,這意味著她不得不錯過裡約奧運會。

18日,以61歲法國名帥布魯諾為首的中國女足教練組作出決定,由原本在四人備選名單中的李影增補進入18人名單,身披7號戰袍,王焱成為備選,穿20號球衣。

就在兩天前的一場國際友誼賽中,缺了任桂辛的中國女足在巴黎0:3不敵世界排名第三的法國隊,李影作為當晚上場的唯一一名非奧運名單正選球員,在下半場開場9分鐘后上陣打后腰,替補原本應該與任桂辛搭檔的首發中場譚茹殷。布魯諾賽后肯定了她和另外一名替補中場楊曼在下半場變陣后發揮的作用。

現年23歲的李影是山東女足成員,已代表國家隊出戰80場國際比賽,名下有13粒國家隊進球。

按照奧運女足項目規則,每隊隻能報18人的參賽名單,另外可有4名備選隊員,以便在賽前出現嚴重傷病時進行替換﹔而這22名球員都將入住裡約奧運村,其中備選球員比賽時上不了替補席,隻在18人中有嚴重傷病時可遞補報名參賽。

20日,世界排名第12位的中國女足將在巴黎對陣世界排名第10的加拿大隊。次日,奧運名單22人將啟程前往巴西聖保羅,並將於29日在那裡迎來對陣津巴布韋女足的友誼賽,為8月3日打響的奧運首戰做最后沖刺。

調整后的參賽名單如下:

門將:1趙麗娜 18張越

后衛:6李冬娜 14趙容 3薛嬌 2劉杉杉 5吳海燕 4高晨

中場:7李影 8譚茹殷 15張睿 16楊曼 13龐豐月

前鋒:11王珊珊 9馬曉旭 12王霜 17古雅沙 10楊麗

備選球員:19韓鵬 20王焱 21婁佳惠 22畢曉琳 (完)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