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佩萊西塞斬獲中超首球 魯能主場4比1橫掃綠城

記者 曹林波
2016年07月21日15:07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外援們都交上了投名狀

昨晚,杭州綠城在客場以1:4不敵山東魯能,沒能夠再現本賽季主場時的神勇。值得一提的是,山東魯能新引進的外援佩萊和西塞都有進球,而杭州綠城的新外援薩米爾在終場前也扳回一球。這個比分與剛剛結束的中超夏季轉會兩隊的投入基本吻合,魯能為這兩大外援共耗費了2380萬歐元,綠城為薩米爾花費的租借費僅僅是前者的零頭。

本輪中超有多場比賽受到了惡劣天氣的影響,從7月19日起,華北地區開始天降大雨。經中國足協批准,原定於昨晚進行的中超第18輪北京國安延邊富德的比賽、天津泰達與長春亞泰的比賽延期舉行。

不過綠城與魯能之戰起初並未下雨,一直等到后半場才又開始淅淅瀝瀝地下起來。

本場比賽的關注焦點自然集中在兩支球隊新加盟的外援上。由於杭州綠城和山東魯能都排在積分榜后幾名,所以急需通過新援提高實力改變局面,本輪馬加特派上歐洲杯意大利國家隊的正印前鋒佩萊,而洪明甫也將加入球隊不到一周的薩米爾排入首發。

雖然山東魯能賽前在積分上還差綠城2分,但是就整體實力來說還是在綠城之上,而且在夏季轉會期引進了佩萊、西塞,由名帥馬加特執教之后,魯能的實力也有所提升,過去3場比賽拿到7分。在昨天的比賽中,大部分時間山東魯能佔據著場上的主動,所以很快就取得了進球。洪明甫在賽后也承認,“我們已經全力以赴了,本場比賽的失敗體現出了兩支球隊間的差距。”

剛剛登上全球足球明星年薪排行榜第五位的意大利國腳佩萊果然沒有讓魯能球迷失望,雖然他到了第86分鐘才利用頭球破門,在那之前,魯能已經取得兩球領先。但是他在場上的作用明顯,僅僅開場不到20分鐘就連續對綠城造成三次巨大威脅,已經証明了他的身價。

不過進球之后,球迷們的焦點似乎又跑偏了,大家歡呼著“瓦爾加的男朋友終於進球了”,攝像師也迅速將鏡頭掃向魯能球員家屬看台,佩萊的模特女友正在看台上微笑鼓掌。

替補上場的西塞也在第90分鐘幫助山東魯能鎖定了勝局。

杭州綠城的新外援薩米爾雖然首發上場,而且在比賽中也展現出了個人能力,曾經有一人單挑對方多名防守隊員依然不丟球的場面,但是他與加比奧內塔之間似乎還缺少默契。不過在終場前,他頭球破門,幫助綠城扳回一球,多少為球隊和自己挽回了一些顏面。

洪明甫對於薩米爾的進球給予了肯定,雖然結果失望,“但還好我們最后打進了一球,還剩兩天時間,我們要好好准備一下,迎接下一場比賽的到來。”

本場比賽結束之后,山東魯能已在積分榜上后來居上,將杭州綠城擠到了第14位,距離降級區又隻有一步之遙。本周六,綠城就將回到金華主場與天津泰達比賽,由於泰達昨天比賽延期,等於比杭州綠城多休息幾天,在體能方面擁有優勢,所以對於綠城來說周六的比賽又將面臨考驗。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