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中國女足主帥布魯諾評價女足 發動機的油還沒加滿

2016年07月21日09: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主帥布魯諾:發動機的油還沒加滿

新華社巴黎7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正在法國備戰裡約奧運會的中國女足國家隊20日在巴黎夏雷蒂球場遭加拿大隊“閃電襲擊”,開場5分鐘后即告落后,最終0:1不敵對手。法國籍主教練布魯諾賽后點評稱,中國隊這台戰車的“發動機現在還沒加滿油”。

布魯諾坦承,主力后腰任桂辛受傷退出,給球隊排兵布陣帶來不小困難。這一點從20日的比賽以及4天前0:3負於法國隊的第一場熱身賽上,都可以清楚地看出。

“這場比賽肯定比上一場打得要好一些。”布魯諾說,“雖然這只是一場熱身賽,是在裡約奧運會的准備階段,但我們的球員在這場比賽中配合做得更好,跑動也比上一場更積極。”

當日,布魯諾排出了龐豐月和楊曼的雙后腰組合,鋒線上由前亞洲足球小姐馬曉旭出任單箭頭,而比賽進行不到半小時布魯諾便調整邊路人選,用古雅沙換下右邊前衛王珊珊,第78分鐘時又用婁佳慧換下古雅沙。

此外,他還在第71分鐘時派出了剛剛遞補進18人奧運正選名單的23歲中場李影,不過對陣法國隊時李影替補上場打后腰,這次則被放在前腰位置,替換張睿。

“因為任桂辛受傷,(主力前腰)譚茹殷今天也不舒服,所以這場比賽的陣容在中場位置上做了被動調整。”布魯諾在肯定了后腰龐豐月的本場表現后繼續說,“只是我們的球員在對抗時的凶狠程度還不夠,發動機裡的油現在還沒加滿。”

他表示,中國女足接下來到8月3日裡約奧運會揭幕戰之前的這段時間裡應進一步調整狀態,爭取在賽時達到最好狀態。“后面還有一些速度的訓練要去做。”布魯諾說。

當被問及拼搶不凶是否因為怕受傷時,布魯諾解釋道:“桂辛受傷后,隊員們肯定會心裡想著這件事。我們也跟隊員聊過了,但覺得這是人之常情,像馬曉旭這樣的隊員,之前因為傷病錯過了兩次奧運會,即使她有欲望去好好打比賽,但潛意識裡可能還是會受到一些影響。”

“一切都會在8月3日回到一個最好的秩序,屆時會有22名‘戰士’出現。”他說。

至於怕受傷的心理狀態會否延續到裡約賽時這個問題,布魯諾表示並不十分擔心:“心理這個東西是跟著比賽走的,越靠近比賽,隊員們的顧慮就會越少。”

“所以接下來隊伍的調整還是依常規,隊員們自己開總結會,工作團隊也開總結會,把兩邊的意見進行匯總,然后再進行視頻分析等,按照原計劃來一步一步進行。”他說。

盡管兩戰皆負,布魯諾並不后悔選擇了兩支如此強悍的熱身賽對手。他說:“其實我這兩場比賽也可以選擇國際足聯排名特別靠后的對手,讓球隊輕鬆贏下比賽,但那樣所得到的鍛煉意義就不同於這兩場比賽。”而他也承認,0:1的失利有些可惜,“我覺得我們至少可以打一個平局。”

記者最后問,以中國隊世界排名第12的身份去完成裡約奧運會小組出線、進入八強的目標,勝算幾何?布魯諾說:“這個不能說有幾成把握,隻能說我們信任我們的球員、信任這個團隊,會全力以赴去完成我們的目標。就算這場比賽贏了我還是會如是回答,因為高水平的運動也要求你不管在什麼環境下都能保持冷靜。”

(責編:體育實習 宋昊潤、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