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蔡振華:樹立“大國家隊”觀念 為打12強賽奠基礎

2016年07月22日08: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蔡振華:樹立“大國家隊”觀念 為打12強賽奠基礎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體育專電 21日,中超俱樂部投資人座談會在中國足協召開。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表示,在中國男足進入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備戰關鍵階段之際,希望各俱樂部樹立“大國家隊”觀念,形成全國共下一盤棋的局面,為打好12強賽奠定基礎。

  蔡振華表示,長久以來,俱樂部在國家利益與俱樂部利益的問題上體現了可貴的社會責任感和國家榮譽感。為充分保証國家隊備戰12強賽,俱樂部對賽程調整等工作積極配合並支持﹔一些俱樂部出台相關鼓勵措施,鼓勵國家隊運動員積極進取、為國爭光。這些都充分體現了俱樂部的國家責任和國家意識,對此深感敬意並表示感謝。希望大家繼續凝聚共識,團結協作,眾志成城,在國家隊進入大賽備戰關鍵階段之際,繼續發揚國家利益高於一切的思想,動員一切與國家隊有關的力量和資源,齊心備戰,樹立“大國家隊”的觀念,形成全國共下一盤棋的局面,為打好12強賽奠定基礎。盡管面臨很多困難,足球人必須堅守信念,打好攻堅戰,這更需要每一家俱樂部、每一位投資人的支持。此外,我們也將做好賽前預判,正視差距、直面困難,無論勝負結果,要以打造一支作風頑強、能打硬仗、為國爭光的國家足球隊為追求。

  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張劍介紹,中國足協正加緊完善國家隊運動員保障機制,提高國家隊運動員保險額度﹔引進專家及先進技術設備,提高運動員治療康復水平﹔並擬定相關政策,制訂針對俱樂部運動員受傷后導致損失的補償機制等。

  國足主教練高洪波介紹了國足近兩期集訓情況。他表示,針對國家隊隊員在傷病預防、運動營養、賽前賽后補充恢復等方面存在的問題,近日中國足協組織了國家隊醫務科研組與俱樂部醫務科研組的交流座談,並邀請醫務科研專家到會交流,暢通國家隊與俱樂部的聯動機制﹔同時,在運動員減少疲勞及心理壓力等方面,希望俱樂部能給予共同關注,並提供積極支持。此外,高洪波建議,希望投資人代表在重視聯賽、俱樂部一線隊成績的同時,更加重視本土青少年教練員和運動員的培養和投入,著眼於中國足球的長遠發展,共創中國足球發展藍圖。

  據了解,國家隊將於8月22日和9月26日分別開始兩期備戰集訓(除部分參加亞冠的俱樂部運動員外)。

  各俱樂部代表紛紛表示,對國家隊備戰工作將不遺余力提供支持,並積極配合做好國家隊征調球員、賽程調整等工作,在隊員訓練、傷病預防與康復等工作上與國家隊做好信息共享。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