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裡約號角已經吹響 中國女足能走多遠?

記者 朱才威
2016年07月22日08:23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約號角 中國女足能走多遠

北京時間7月21日,中國女足法國啟程奔赴巴西聖保羅,正式踏上裡約奧運會的征程。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支隊伍中竟有馬曉旭、龐豐月、薛嬌、高晨、畢曉琳、王炎6名遼寧女足姑娘,她們將為中國女足的復興而戰。

在三大球項目中,時隔8年重返奧運賽場的中國女足備受外界矚目。自去年法國籍教練布魯諾上任以來,中國女足逐漸步入良性發展軌道。此番征戰裡約奧運會,中國女足的目標是躋身8強。其實按照隊伍的自身實力,中國女足應該能夠走得更遠。

過去15年裡,中國女足先后換了12任主帥,隊伍也在發展道路上跌跌撞撞,經歷了很多波折。去年的女足世界杯,郝偉麾下的中國女足再次殺進8強,這也讓人們看到了球隊重塑輝煌的希望。盡管之后郝偉因個人原因離職,但布魯諾非常聰明地沿用了郝偉的技戰術打法,並且在今年3月率隊拿到裡約奧運會門票

現在這支中國女足,年齡結構非常合理。需要提及的是,朝鮮隊剛剛完成新老交替,目前隊內主力尚顯年輕﹔世界冠軍日本隊則因隊伍老化無緣裡約奧運會。

在目前中國女足陣容中,馬曉旭、李冬娜等老將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再次激活馬曉旭,這可謂布魯諾的點睛之筆。在老將寶刀不老的同時,趙容、劉杉杉、王珊珊等中間力量也有穩定表現。至於王霜等年輕隊員,經歷了世界杯的洗禮,正在逐漸走向成熟。

裡約奧運會女足比賽共有12支隊伍參賽,中國隊與東道主巴西隊及瑞典隊、南非隊同處一組。根據規則,3個小組中的前兩名及成績較好的兩支第三名球隊將進入8強淘汰賽。

北京時間8月3日,中國女足將與東道主巴西隊交鋒﹔北京時間8月7日,中國女足將對陣南非隊﹔北京時間8月10日,中國女足將與瑞典隊交手。

客觀而言,目前這支中國女足尚不具備奧運會爭冠實力,但隻要正常發揮,8強應該不是球隊的終點。

(責編:體育實習 趙子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