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東道主巴西欲創奧運佳績 “足球王國”瞄准男女足首金

記者 謝晨
2016年07月22日15:3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足球王國”瞄准男女足首金

裡約奧運會即將拉開戰幕,東道主巴西體育代表團自然希望借助主場之勢創造成績新高——進入獎牌總數排名前十位,而內馬爾領銜的參賽陣容也有望幫助“足球王國”實現“奧運會金牌夢”。

巴西體育代表團將派出462名運動員參加裡約奧運會,這也是巴西史上參加奧運會規模最大的一次,這一數字還有可能隨著個別項目外卡的發放而增加。代表團團長拉茲曼表示:“每屆奧運會,東道主的獎牌數量都會有所提升,本屆賽事將是我們的絕佳機會,我們的目標是躋身獎牌總數前十名。想要躋身獎牌總數前十名,我們預計需要在裡約獲得25至30枚獎牌。我們給運動員備戰提供了最好的條件,而在2013年到2015年間,巴西在世界大賽中也取得了長足進步,因此我們相信進入獎牌總數前十名的目標可以實現。”

在462名運動員中,目前效力於西甲巴塞羅那隊的內馬爾無疑是最受矚目的一位,他將率領處於低谷的巴西足球向“足球王國”的首枚奧運會男足金牌發起沖擊。由於巴塞羅那俱樂部隻同意放行內馬爾參加國家隊的一項大賽,巴西足協此前甚至選擇讓他舍棄美洲杯賽,而是以超齡球員身份出戰奧運會,足見東道主對於奧運男足金牌的渴望。此外,五屆“世界足球小姐”、已經30歲的瑪塔也將率隊沖擊巴西女足的首枚奧運金牌。除了足球項目,東道主在室內排球、沙灘排球、帆船柔道、游泳、體操等項目中也擁有具備沖金實力的優秀運動員。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