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奧運對手陣容強大 中國男籃征途艱難

記者 許蓓
2016年07月22日08:2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約奧運中國男籃征途艱難

克羅地亞男籃昨天公布了裡約奧運會的12人參賽名單,魔術在2015年選中的新秀馬裡奧·海佐尼亞、2014年選中的達裡奧·沙裡奇,籃網的博揚·波格丹諾維奇,還有今年夏天為火箭試訓的馬爾科·阿拉波維奇均名列其中。

參加本屆奧運會男籃比賽的12支球隊中,中國隊是唯一一支陣容裡沒有現役NBA球員的。美國男籃“夢之隊”自然是最豪華的球星陣容,西班牙男籃在6月公布的24人大名單中有6位NBA球員。澳大利亞男籃公布的12人名單裡也有6位NBA球員。委內瑞拉和塞爾維亞兩支陣容相對較弱的球隊,也都各自擁有至少一名NBA球員。

對於在裡約的每一場比賽都將是“硬仗”的中國隊來說,運氣非常重要。日前塞爾維亞的別利察就因右腳神經發炎而不得不宣布退出奧運會。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