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五征奧運 菲魚獲選出任美國游泳男隊隊長

2016年07月22日09: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菲爾普斯(資料圖片)

人民網7月22日電(張帆 實習生王真真)近日,邁克爾-菲爾普斯被任命為美國男子游泳隊隊長,他將帶領美國男子游泳隊奔赴裡約出戰奧運。

菲爾普斯自2000年開始參加奧運會,總計拿到奧運獎牌22枚,其中包括18金2銀2銅,僅北京奧運會上便獨攬8金,打破了此前施皮茨創下的單屆奧運7金紀錄。雖然滿載榮譽,但此次是菲爾普斯第一次以隊長身份參賽。據悉,菲爾普斯是通過隊友投票當選的,與他一起競爭的還有奧運三朝元老阿德裡安和埃爾文。裡約奧運會將是菲爾普斯第五次奧運征程,他將參加100米、200米蝶泳以及200米混合泳三項個人賽,並入選4×100米混合泳接力隊。

游泳女隊方面,隊長候選人包括亞當斯、貝塞爾和施密特,此前三人均參加過奧運會。最終競選結果將會在下周公布。

(責編:體育實習 王真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