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舉重隊10人出征奧運 目標金牌“保六爭八”

記者 謝晨
2016年07月22日15:17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舉重隊金牌“保六爭八”

中國舉重隊在裡約奧運會上設定了金牌“保六爭八”的目標,在獲得滿額參賽席位的前提下,將派出10名運動員出戰男子6個級別、女子4個級別的比賽。

舉重一直都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在奧運會上的奪牌大戶,在裡約奧運會之前,中國舉重隊已經在奧運會上斬獲了29金13銀8銅。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本土作戰的中國舉重隊勇奪8金1銀。而在裡約奧運會上,男子62公斤級的諶利軍、69公斤級的石智勇、77公斤級的呂小軍都是奪取金牌的熱門。中國女將48公斤級、53公斤級和63公斤級是沖擊金牌的重點項目,而69公斤級的向艷梅也有很強的實力。

此前為了更好地備戰裡約奧運會,中國舉重隊一度在天津薊縣訓練基地進行了為期4周的封閉集訓,重點運動員在力量、技術、穩定性方面都有提升。7月24日,中國舉重隊將起程前往巴西,領隊李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無論對手實力如何,我們還是要立足自身,練得足夠扎實就不懼任何對手。”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