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壇花絮

中國首部登山戶外動畫片《無法阻擋》正式公映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6年07月25日11:01

動畫片首發式
動畫片首發式
下一頁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記者王霞光)7月20日,由中國登山協會出品的中國首部登山戶外主題動畫片《無法阻擋》在北京懷柔國家登山訓練基地舉行了首映儀式。本片由北京航科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制,北京奧索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聯合出品,依托中國登山協會全國大型公益項目“全國戶外安全教育計劃”內容創作而成。該片第一季共10集將於2016年底通過電視、網絡、新媒體等方式在全國范圍內播出。

國內首部以3D技術制作的登山戶外類動畫片《無法阻擋》以都市白領階層中的初級戶外愛好者為原型,講述了這群人從無知走向成熟,找到專業戶外培訓組織,跟隨專業教練,利用科學知識和技能應對、化解戶外風險的故事,其過程充滿艱辛又妙趣橫生。

首映儀式上,中國登山協會副主席、中國登山隊隊長王勇峰介紹說,中國登山協會為了以寓教於樂、形式新穎的動畫手段向更多戶外愛好者傳播戶外安全知識,自2013年底與北京奧索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簽署動畫制作資助協議,啟動了中國第一部登山戶外動畫片的制作。該動畫作品歷時2年多時間,與動畫制作方進行多次內容和技術環節的推敲,最終於2016年6月底完成了《無法阻擋》第一季10集的制作。王勇峰表示,“這部動畫片的公映,寄托了我們對登山戶外類動畫片的期望,這種生動的形式將對戶外安全知識的傳播推廣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在首映儀式現場,百余名登山戶外愛好者與嘉賓、媒體記者一同觀看了動畫片《無法阻擋》的宣傳片,對寓教於樂的形式和生動有趣的內容大呼過癮。據悉,此前該動畫在制作中期已經選擇了一些國內戶外比賽、戶外培訓、青少年戶外營地教育等活動進行了試播,得到了一致好評。

近年來,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自發組織的登山戶外活動及帶有戶外探險性質的自助式旅游活動逐漸興起並發展迅速。但是,由於自助游活動本身具有一定的風險性,自發組織的活動團體管理鬆散、隨意並缺乏安全意識,導致近年來戶外活動安全事故頻發,對人民生命財產及社會公共安全等方面都造成了一定危害和損失,也對戶外生態環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壞,這些問題引發了社會各界和相關部門的廣泛關注及高度重視。

中國登山協會一直以來都將“安全”作為開展一切登山戶外運動賽事和活動的首要前提,同時也長年致力於戶外安全理念的普及和推廣工作。“全國戶外安全教育計劃”就是由國家體育總局統一部署,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牽頭組織實施的一項全國性的大型公益活動。這也是我國首次系統地在全國范圍內組織開展戶外安全意識和知識的教育宣傳工作。正是在這種公益宣傳的背景下,中國登山協會突破性地啟動了動畫方面的嘗試,以更加接地氣地方式推廣戶外安全事業,使安全觀念和常識盡可能廣泛地進行傳播,讓廣大戶外運動愛好者能夠真正做到“安全戶外,盡享自然”。

作為國內首部3D登山戶外類動畫片作品,《無法阻擋》率先在此領域進行嘗試,而中國登山協會也將繼續挖掘作品內涵,結合各類戶外安全知識為國內戶外愛好者和動畫愛好者帶來更多的驚喜,為中國體育類動畫片的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1】【2】
下一頁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更多酷圖

  •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 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
  • 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
  • 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
  • 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
  • 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
  • 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
  • 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
  • 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
  • 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奧運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國賽…
    2. 2奧運故事會丨回顧奧運會開幕式點…
    3. 3奧運會賽艇項目結束首日爭奪 中…
    4. 4東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
    5. 5奧運晚播報│東京奧運會正式開幕…
    6. 6奧運早知道│中國雙姝聯手沖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