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京城上演曼市德比 雙方主帥賽前互捧

記者 劉晨
2016年07月25日08:30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城上演曼市德比 雙方主帥賽前互捧

2016國際冠軍杯中國賽北京站今晚將在國家體育場(鳥巢)打響,對陣雙方為曼徹斯特市的兩支英超豪門球隊,這也是穆裡尼奧和瓜迪奧拉履新后的首次直接較量。賽前,兩位名帥都在新聞發布會上表達了對對方的友善。

瓜迪奧拉 肯定會上前握手

曼城隊的訓練安排在昨天上午,談到今天的比賽,瓜迪奧拉表示會將主要目的放在鍛煉隊伍上。“首先肯定是不要受傷,由於降雨的原因,場地肯定會有些濕滑,我們需要小心謹慎一些。”

相對比賽,記者們關注的焦點顯然都在瓜迪奧拉和穆裡尼奧身上。兩人同樣來自伊比利亞半島,本賽季又同時入主曼徹斯特的兩支“死對頭”球隊,原本就亦敵亦友的關系更加微妙。但瓜迪奧拉說,這就是場普通的比賽:“肯定會和穆帥握手,我們都是有禮貌的人。當然明天最重要的事情是讓球隊踢出好的足球,努力去贏得比賽。”瓜帥也深知媒體對兩人的關注,“你們對我和穆裡尼奧的交手記錄比我都熟悉。我看過曼聯多特蒙德的比賽,我相信穆裡尼奧這麼優秀的教練來了曼聯后,加上購買的新球員,這支球隊會更加強大。”

穆裡尼奧 勝負還要看球員

同樣被問到會不會與對方握手,穆裡尼奧也給出了肯定的答案:“這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我們在巴薩合作了3年,也做了很多年對手,但關系很正常,我也想不出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握手。”瓜迪奧拉本月曾說,本賽季英超會因為名帥的加盟而越發激烈,有英國記者詢問穆帥對此的看法,葡萄牙人則認為,決定比賽水平的還是球員。“我認為在挑戰中不斷學習是件好事。作為教練,我們都有責任改造球隊,讓球隊變得更好,不過比賽說到底還是場上的11人,教練不是最重要的。”

曼聯昨晚的訓練開始不久就下起雨來,他們的訓練進行了40多分鐘就結束了。穆裡尼奧透露,結束了上海的比賽后,隊伍分兩批飛抵北京,其中一架航班迫降天津,“他們趕到北京后,凌晨1點才吃上飯。”不過在訓練場上,魯尼、德赫亞等主力都心情不錯,告別賽場10個月的盧克·肖也微笑揮手回應球迷的呼喊。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