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曼城德比”雙方同求“健康收場”

記者 郭劍
2016年07月25日08:49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曼城德比”雙方同求“健康收場”

一場預料之中的大雨終於沒有爽約。今晚7時,北京奧體中心體育場,豆大的雨點密集落下,齊聲高唱英超豪門曼聯隊隊歌的球迷們撐起雨傘,披上雨衣,歌聲只是停了一會兒,很快又再次回響在體育場上空——對鐵杆的紅魔球迷而言,會唱“帶英國腔的曼聯隊歌”只是基本素質。

場地上的訓練區域,穿白色T恤衫的“狂人”穆裡尼奧沒有給弟子下達“避雨”的指令,德赫亞守著球門進行專項訓練,魯尼、卡裡克、拉什福德一幫人也在雨中愉快地進行搶圈熱身。

北京時間7月25日晚,歷史上首次海外“曼城德比”的大幕將在北京“鳥巢”拉開,這是本年度國際冠軍杯(ICC)的重頭戲——始創於2013年的國際冠軍杯,是當今歐洲足壇豪門最看重的季前賽頂級賽事,2015年國際冠軍杯中國賽請來皇家馬德裡AC米蘭國際米蘭,3支球隊在深圳、廣州和上海三地完成“三角對決”,盡管米蘭城兩支球隊近年來成績不佳,但憑借多年積攢下來的豪門底蘊,在中國有大量擁躉。今年賽事運營商嘉達利豐和戰略合作伙伴樂視體育再度聯手,新賽季德甲冠軍有力爭奪者、上賽季德甲亞軍多特蒙德和英超兩大同城豪門曼徹斯特城隊、曼徹斯特聯隊上周先后抵達中國,按照賽程,曼城隊和曼聯隊的“曼城德比”將成為今年夏天北京“鳥巢”最為引人矚目的足球賽事。

“我運氣好,趕上弗格森在曼聯執教的最后3個賽季,我這一輩子都想當曼聯球迷,最近幾年曼聯成績確實不好,莫耶斯和范加爾都不能把老爵爺的輝煌延續下去,但今年穆裡尼奧來了,說實話,我對他的技戰術打法不是很感興趣,他以前帶切爾西的時候我還噴過他,不過,他確實是個很有魅力的人,我有預感,他能帶曼聯重奪聯賽冠軍和冠軍杯賽的冠軍。”今晚冒雨觀看曼聯隊訓練的高二學生喬濤告訴記者,他花800元買了明晚的球票,對他來說,這不是一個小數目,但他覺得值,“從來沒想到能在‘鳥巢’看見曼城德比,太激動了,這場比賽我絕對能記一輩子,800元值了,當然,這錢還是父母出的,感謝他們支持我。我現在就是第一希望明天比賽的時候別下大雨,第二希望兩支球隊都好好踢,球員別受傷。其實我挺喜歡瓜迪奧拉的,原來特希望瓜迪奧拉能來曼聯,但他去曼城了,沒辦法。”

曼城主教練瓜迪奧拉、曼聯主教練穆裡尼奧,均是當今足壇最炙手可熱的頂級教練,師出同門(羅布森時期的巴塞羅那)的他們在走上教練崗位后,曾經打過無數“嘴仗”,而此番在北京對陣的意義,幾乎不遜於綠茵場上22個人演繹的同城德比。

“從開始准備新賽季就不斷有記者問,我和穆裡尼奧會不會握手或者我們會不會交談,我要說的是,我們都是很有禮貌的人,所以明天我們為什麼不握手呢?”今天上午,瓜迪奧拉出席賽前新聞發布會時,在英國記者“故意”問起他和穆裡尼奧的恩怨時仍然一副淡定的樣子,“至於如何看待穆裡尼奧的執教風格,那是記者的事情,我的工作就是幫助球隊做好賽季前的准備工作。聽說北京最近下雨,場地情況不會特別好,所以我會提醒隊員不要在賽季前受傷。”

和瓜迪奧拉“有禮貌”的回答相比,穆裡尼奧還是堅持對待英國“挑事兒”記者一貫的抵觸態度,“握不握手這種問題不要再問了,有什麼可問的呢?我們曾經當過同事,也當過對手,這種問題沒有任何意義。”

穆裡尼奧的不爽情有可原,他領教過太多次英國記者的添油加醋,但無論他對記者是否“無禮”,記者對這種話題人物卻是“極為歡迎”——今晚北京奧體中心體育場的新聞中心擠進百余名記者,穆帥的賽前發布會氣氛空前熱烈,簡直令人窒息,最終,新聞發布會隻能臨時改在室外進行,而令穆帥有些惱火的是,很多記者的提問對他來說並不專業,比如有記者問他“葡萄牙拿到歐洲杯冠軍,是不是很開心”,穆裡尼奧隻能皺著眉頭回答說:“這真是一個很好的問題,難道有人期待我說‘不開心’嗎?”

不過在保護球員方面,穆裡尼奧和瓜迪奧拉沒有任何區別,“曼城和曼聯的真正對決,應該發生在聯賽或者歐冠比賽中,現在我們要打的是熱身賽,沒有比讓球員保証健康更重要的事兒了,我希望曼城隊也是一樣,不要在這種友誼賽上受傷,從而影響整個賽季的戰局。”

上個月英超聯賽官網刊登新賽季賽程,當地時間9月10日第4輪較量曼聯隊在主場迎戰曼城隊,這是穆裡尼奧和瓜迪奧拉繼西甲國家德比之后,換到英超指揮同城德比,按照穆裡尼奧的說法,那才是一場真刀真槍的較量。

(責編:體育實習 宋昊潤、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