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IOC不全面禁止俄羅斯參加奧運 單項協會最終裁決

2016年07月25日00: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際奧委會官網截圖
國際奧委會官網截圖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楊磊 實習生張華琴) 北京時間24日晚,國際奧委會(IOC)對俄羅斯運動員參加裡約奧運會做出裁定,國際奧委會將不會全面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加裡約奧運會,但運動員最終能否參賽由各世界體育單項協會決定。

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表示,由於距離裡約奧運會開幕時間非常緊迫,運動員都在進行最后的備戰工作,所以做出了如下決定:

1、除俄羅斯田徑隊外,不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加裡約奧運會,但是這些參賽運動員必須滿足若干條件。

2、隻有當一個運動員能夠滿足他(她)所屬項目的世界單項體育協會的要求時,才能被國際奧委會允許參賽:

世界單項體育協會將依據世界興奮劑條例以及由奧運峰會認同的相關法則對俄羅斯運動員參賽資格制定新的規則﹔

該運動員不能缺席世界單項體育協會認為必要的國際興奮劑檢測﹔

為了保証公平,世界單項體育協會將單獨分析每一個運動員的反興奮劑記錄,但是僅參考可靠的國際藥檢以及運動項目的規則﹔

世界單項體育協會將再度審核“個人獨立報告”的內容,從中尋找涉及牽連的名單﹔如果沒有在報告中被牽涉,不管是運動員,官員均有參加裡約奧運會的資格﹔

3、任何曾經因為興奮劑被禁賽的俄羅斯選手將不能參加2016年裡約奧運會,即便他的禁賽期已結束。

4、如果俄羅斯選手提供的証據能夠証明,所在的世界單項體育協會滿足上述條件2和3,同時得到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所認可的,獨立於任何體育組織以外的專家認可,那麼便能夠獲得國際奧委會的許可參加裡約奧運會。

5、所有得到國際奧委會認可,能夠參加裡約奧運會的俄羅斯運動員都將接受額外的嚴格興奮劑檢測。一旦運動員沒能及時配合,那麼國際奧委會將會立即撤銷他的參賽資格。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