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絲綢之路拉力賽賽程過半 冠軍車手傳播賽車文化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6年07月25日11:14

車手與工作人員慶祝
車手與工作人員慶祝
下一頁

人民網敦煌7月20日電(記者李長雲、潘旭海)2016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第十一賽段比賽因天氣取消,在19日結束的第十賽段比賽中,標致-道達爾車隊顯示出強大實力,彼得漢塞爾和勒布包攬賽段前兩名,該車隊的德普雷和勒布依然佔據總成績前兩名。

第十賽段比賽從新疆哈密到甘肅敦煌,賽段長為340.4公裡。古絲綢之路上的兩個重鎮,哈密與敦煌就這樣通過賽車奇妙地聯系在了一起。茫茫的戈壁上已不聞叮叮當當的駝鈴聲,而是響徹著賽車的轟鳴。來自世界各國的車手駕駛著賽車穿越在漫長而炎熱的戈壁上,向著陌生而遙遠的終點進發。來自法國的兩家企業標致與道達爾聯合冠名的PEUGEOT TOTAL車隊再次成為這個賽段的贏家。旗下車手彼得漢塞爾、勒布包攬賽段前兩名,德普雷獲得第四。他們三人的時間分別是3小時18分49秒、3小時20分04秒、3小時22分24秒。從這三組數字中能看出點什麼玄機嗎?這三位車手幾乎是首尾相隨沖刺完賽的。比賽剛過半,強大的標致-道達爾車隊已經牢牢地掌握了戰局。雖然彼得漢塞爾因之前的翻車無緣爭奪冠軍,但他擔任起了德普雷和勒布的超級護航者角色,或者前面清道開路或者后面保駕。可以說,本屆絲綢之路拉力賽中已經沒有車隊和車手對他們產生威脅了。人們不禁好奇,是什麼造就了這樣一支賽車界傳奇之隊?

標致2008DKR賽車的超強性能、旗下三大車手巨頭的無敵陣容等等早已為人所知。但許多人卻忽視了另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持者,這就是車隊名字PEUGEOT TOTAL中的另一半TOTAL,中文名字道達爾。

兩大法國巨頭企業道達爾和標致默契合作已達20余年之久,共同助力世界頂級的車手征戰國際賽場,並贏得了無數輝煌。在本屆達絲綢之路拉力賽中,標致-道達爾車隊將為“重返賽場”計劃,向新的傳奇發起最強勁的沖擊。在整個比賽的過程中,道達爾為車隊提供了專業的技術支持和性能優異的潤滑油產品極馳9000。

7月19日下午,彼得漢塞爾、勒布和德普雷風塵仆仆地來到賽事大營,他們是最早回到營地的車手。三位車手與蜂擁而至的媒體交流起比賽過程中的點點滴滴。總成績暫時佔據第一名的德普雷說:“比賽來到中國后,比賽越來越艱難,特別是這兩天氣溫最高時有42度,這對我們車手和賽車都帶來極大的考驗。特別是賽車需要很好的潤滑和散熱。道達爾為我們提供了優秀的產品,在長距離、高強度、高溫度的越野拉力賽中保持優異的潤滑和動力性能”。曾經九次獲得WRC年度冠軍的勒布說:“我在跑WRC時就使用道達爾的產品,它們是我獲得好成績的保障。”

道達爾潤滑油(中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戴偉明(Patrice DEVEMY)說:“道達爾是一家法國能源企業,也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與天然氣一體化上市公司之一,多年來致力於通過創新與高科技,為汽車提供強勁的動力與優異的潤滑性能。同時,道達爾大力支持國際各大頂級汽車賽事的發展。絲綢之路拉力賽對道達爾而言是非常有意義的,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可以進一步推廣賽車文化在中國的普及。”

截至7月19日的第十賽段,標致-道達爾車隊的德普雷以22小時25分08秒領跑總成績榜,勒布落后9分57秒緊隨其后。本屆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路線還將串起嘉峪關、張掖、阿拉善等絲綢之路上的明珠,然后一路抵達中國首都北京。

【1】【2】【3】
下一頁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更多酷圖

  •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 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
  • 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
  • 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
  • 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
  • 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
  • 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
  • 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
  • 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
  • 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奧運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國賽…
    2. 2奧運故事會丨回顧奧運會開幕式點…
    3. 3奧運會賽艇項目結束首日爭奪 中…
    4. 4東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
    5. 5奧運晚播報│東京奧運會正式開幕…
    6. 6奧運早知道│中國雙姝聯手沖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