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六馬”步入第四個年頭 馬拉鬆為六盤水帶來了什麼

2016年07月25日13: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六馬”步入第四個年頭 馬拉鬆為小城六盤水帶來了什麼

人民網7月25日電(記者 劉碩陽) 走在六盤水街頭,涼爽的風和人們的笑容最讓人印象深刻。六盤水馬拉鬆的成功舉辦,讓很多人將目光聚集到這座美麗的城市,六盤水市鐘山區區委書記張濤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本次賽事提升是巨大的,無論從線路選擇,賽事運營,還是從群眾參與度和城市影響力上,也堅定了我們將比賽繼續辦下去的信念和決心。”

對於六盤水和鐘山區在此次比賽中傾力呈現更完美比賽,六盤水市鐘山區區委書記張濤接受採訪時表示,“六馬”為六盤水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己的平台,這種展示不僅僅是對外的,更多的是讓身處其中的六盤水人從一個全新的視角重新審視了自己的家園。”

張濤直言,四年承辦馬拉鬆賽事,六盤水鐘山區收獲巨大,“從2014年到現在,馬拉鬆對我們鐘山轉型發展促進作用非常大。全城60萬人出動,馬拉鬆已經變成涼都鐘山全民的節日。大家都感受到了六盤水涼爽的氣候和豪爽的人民。在展業轉型、旅游景區的方面,通過這個賽事,讓大家了解到六盤水19度的夏天360度的激情,清爽的空氣,涼爽的天氣和豪爽的人民。也讓大家看到,在夏季酷暑難耐,在中國貴州有這樣一個美麗怡人宜游的地方。”

張濤還表示,“通過馬拉鬆的舉辦,讓鐘山人精氣神得到展現,創新包容超越深度融合,激發大家創業的激情。另外除了發展體育文化,還有產業轉型,到現在為止,有超過30萬人來這裡避暑。希望有更多游客來吃農家飯,感受大自然。”

六盤水市鐘山區區委副書記、區人民政府區長王赟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六盤水是因’大三線’建設而誕生、興起的工業城市。近年來圍繞’打造國際標准旅游休閑度假城市’和’大健康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發展目標,馬拉鬆是一個非常好的平台。他還說道,“馬拉鬆精神深深融入到整個城市之中,經濟、文化、社會各方面都受到馬拉鬆影響,健身運動的人越來越多,城市面貌一年一個新變化,市民變得更自信和自豪,外地人談起六盤水首先想到的就是馬拉鬆,談起馬拉鬆首先想到的是六盤水,馬拉鬆已經成為六盤水的特殊符號和代名詞,六盤水也因舉辦馬拉鬆而知名度獲得大幅提升。”

作為賽事運營方,中銳體育總經理劉曉蕾見証了這四年六盤水馬拉鬆給這座城市帶來的變化,接受採訪時她表示,“六盤水本來就是一個風景秀麗的地方,作為一個見証者同時也是參與者,可以很明顯看到,通過馬拉鬆在六盤水的舉辦,六盤水市容市貌的提升,基礎設施建設的日益完善。與此同時,賽事還促進了六盤水體育產業的發展,帶動城市轉型,打造更為吸引人更有前瞻性的大健康產業,這已經不是一場單純的體育賽事。從百姓的面貌上看,四年來,這裡的人們依舊淳朴好客,馬拉鬆讓他們更加自信,擁有日益強烈的家鄉榮譽感和歸屬感。”

(責編:體育實習 宋昊潤、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