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登巴巴術后恢復狀況良好 28日出院將赴卡塔爾康復

2016年07月26日14: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醫護人員檢查登巴巴術后恢復情況(圖片來源:申花官微)
醫護人員檢查登巴巴術后恢復情況(圖片來源:申花官微)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單晨陽) 在7月17日中超比賽中重傷斷腿后,登巴巴的傷情牽動著每一位申花球迷的心。日前,上海申花俱樂部傳來好消息,登巴巴於上周五(22日)手術后,中法醫療專家組為其制定了一個詳細的康復時間表,登巴巴正按計劃有條不紊地進行治療和恢復。就目前狀況來看,登巴巴的恢復情況要明顯好於專家組的預期。經過專家組與登巴巴本人共同商議,登巴巴將於7月28日出院。出院后,他將繼續在上海靜養一段時間,之后暫定前往卡塔爾進行下一階段的康復治療和恢復訓練。

在本月17日進行的中超聯賽第17輪比賽中,主場作戰的申花以2比1戰勝上港,取得了“上海德比”的勝利。然而比賽進行到第64分鐘時,登巴巴在與孫祥的拼搶中重傷倒地,經診斷其左腿脛骨腓骨全部骨折。但登巴巴本人對傷勢持樂觀態度,表示雖然這次受傷真的很嚴重,但他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克服。除此之外登巴巴還表示自己的職業生涯一定沒有結束,他希望明年3月能繼續為申花征戰下賽季。

22日,來自法國的醫生布朗杰在上海為登巴巴進行手術,為時3小時15分鐘的手術非常成功,布朗杰術后宣告,在未來3到6個月內,登巴巴可以“很好地恢復”。同樣強大的信念支撐著登巴巴,他的傷勢恢復狀況要好於醫療專家組的預期。據介紹,在手術后的第二天,醫護人員借助設備為登巴巴進行關節功能訓練。比如登巴巴在醫生的幫助下嘗試了一下輕微彎曲左腿,即將膝蓋稍稍抬起,與小腿能形成大約15度左右的夾角。

24日,上海申花客場挑戰山東魯能,按照專家組的規劃,登巴巴術后需要在ICU病房靜養三天,然而登巴巴憑借頑強的毅力和對球隊的熱愛,在術后兩天就在醫護人員的幫助下,前往VIP病房通過電視為自己的球隊加油助威。25日,登巴巴又邁出了令人欣喜的一步,他已經用上為其特別訂制的拐仗,可以下床移動、去衛生間。25日晚,為鼓勵登巴巴早日戰勝傷病,剛從濟南返回上海的俱樂部董事長吳曉暉又專程趕到醫院看望他。吳曉輝明確表示,登巴巴現在很著急,希望能夠趕上明年的聯賽,然而骨折需要一個漫長的恢復過程,俱樂部會保持與專家的密切溝通,根據登巴巴的傷勢恢復情況作出安排。 

祝福登巴巴,願他能早日恢復健康,重返賽場,為申花而戰。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