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美男籃熱身賽: 中國隊慘敗 趙繼偉閃亮

記者  宋翔
2016年07月26日07: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慘敗 趙繼偉閃亮

昨日,中國男籃美國斯坦普斯球館以57比106輸給美國男籃。在這場比賽中組織后衛趙繼偉在進攻上表現搶眼,他兩次在杜蘭特的防守下成功取分,另外還殺入內線,還在考辛斯面前完成了一次高難度的投籃。整場比賽趙繼偉得到了14分,是全隊的第二高得分。中國男籃主教練宮魯鳴在賽后點評趙繼偉表現時說:“他的表現比我們預計的要好一些。”

在中國男籃中趙繼偉的作用更多體現在梳理、組織全隊的進攻,按照教練的部署打出球隊的戰術,以及第一時間找到處於空位的隊友,為他們及時地輸送“炮彈”。在很多時候,趙繼偉不太會展現自己的攻擊力,除非是出現非常好的進攻機會。在國家隊趙繼偉就是一個典型的組織后衛,而這個位置也非常符合他的打球特點與類型。

不過在昨日對陣美國男籃的比賽中趙繼偉更多時候展現出來自己的攻擊性,尤其是在一次他運球堅決地殺入內線,在球險些被對手截下后,他先是做了一個投籃的假動作,讓面前的防守球員考辛斯上當受騙,然后他馬上就完成了一個難度很高的投籃動作,最后成功取分。

中國男籃主教練宮魯鳴在昨日賽后點評趙繼偉時表示,趙繼偉的表現有些超出教練組的預期,並且他認為趙繼偉在防守與組織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宮魯鳴說:“我們希望趙繼偉能起到球隊靈魂的作用,把握隊伍的攻防節奏。”

趙繼偉則表示他在這場比賽中能保持一個比較好的心態,“把這當成很普通的一場比賽,只是對手強一點,自己就是用平常心去打球,把比賽的東西想的多一點,別想著對手是誰,怎麼打,就正常打比賽就行了。”趙繼偉說。

另外,趙繼偉也在賽后透露他現在還是會受到一些此前肩膀傷病的影響,這種影響主要是來自於心理。趙繼偉說:“心態上還不太敢用右手做太多的對抗,這方面會注意一些。”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