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裡約奧運村昨天開村 中國兩艇隊先行入住

記者 楊敏
2016年07月26日08: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約奧運村昨天開村 中國兩艇隊先行入住

裡約奧運會奧運村在巴西時間7月24日開村,裡約奧組委主席努茲曼在開村儀式上歡迎前來參賽的全部運動員。

裡約奧運村坐落於城市西南部的巴哈區,遠離市區,不遠處還能看到湖泊和大海。村內共有31棟樓房、3604個套間。為了讓運動員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奧運村還設立了餐廳、銀行、超市、郵局、醫療室、宗教室、洗衣房、健身房、美容沙龍、娛樂休閑室等臨時建筑。為了保証運動員的安全,奧運村外每隔100米便有荷槍實彈的警察和軍隊駐守。

截至7月24日下午,大約有來自66個國家與地區的奧運代表團約900人入住。中國代表團賽艇皮劃艇隊先行入住,並將在8月舉行升旗儀式。中國代表團500多人在奧運期間將進駐一共18層的13號樓,全部成員正在緊張地對大樓進行布置,包括在一樓大廳懸挂4面國旗。中國代表團的房間有2室、3室、4室等不同戶型,樓下還有游泳池、網球場、小花園,甚至烤肉架。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