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費德勒因傷退出裡約奧運會 提前結束2016賽季

2016年07月27日09: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費德勒宣布退出裡約奧運會 資料圖
費德勒宣布退出裡約奧運會 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單晨陽)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宣布因為膝傷退出即將開賽的裡約奧運會,同時他也將退出本年度余下的所有賽事。這不僅意味著“費天王”提前結束2016賽季,更意味著他的奧運金牌夢想幾乎宣告破滅。

截至目前,費德勒在其職業生涯中共獲得17個大滿貫冠軍,成就了全滿貫偉業,但卻未曾染指奧運會金牌。2012年倫敦奧運會網球男單決賽,費德勒0比3負於穆雷遺憾摘銀。本屆裡約奧運會,費德勒本打算參加3項比賽,除男單比賽外,他還計劃與瓦林卡搭檔男雙,與辛吉斯搭檔混雙比賽。但最終因膝傷原因,不得不退出奧運會征程,這也就意味著已經35歲“高齡”的費德勒實現其奧運金牌夢的希望已經十分渺茫了。

在今年澳網公開賽后,費德勒於2月3日接受了左膝軟組織修復手術。雖然他在術后的4月份即在蒙特卡洛大師賽上復出,但是顯然他的膝傷並未痊愈。

聲明全文:

親愛的球迷們:

我極度遺憾地宣布,我將不能代表瑞士征戰裡約奧運了,同時,本賽季的剩余賽事,我也不得不遺憾地退出了。在咨詢了我的醫生並與我的團隊溝通過后,我不得不作出這個艱難的決定來宣布提前結束我的2016賽季,以便我的膝蓋能夠從今年早些時候進行的手術當中更好地恢復。我的醫生對我說,如果我想如願無傷病地繼續在ATP賽事當中征戰數年,我就必須休息足夠的時間,以讓我的膝蓋和身體完全康復。因此我很遺憾錯過今年接下來的所有比賽。不過這次經歷也使我意識到,我真的很幸運,在我的職業生涯當中,傷病很少出現,使我保持了較好的競技狀態。我愛網球,愛競技,愛比賽,也愛你們——親愛的粉絲們,這種熱愛是一直不變的。我將一如既往地爭取以更強的姿態回到賽場,在2017年憑借我的強壯,健康和滿狀態來打我的攻勢網球。

感謝你們一如既往的支持。

羅杰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