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積極履行企業公民義務

安踏發布2015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2016年07月27日14: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記者馬劍)7月27日,安踏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在晉江發布了以“真·企業公民”為主題的2015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Report)。內容涵蓋旗下品牌的營運大樓及自營店鋪於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在環境、社會及管治方面的理念、相關舉措和表現。為加強報告的客觀及公信力,報告不單參考了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所頒布的《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而編制,同時,亦盡最大程度借鑒了全球報告倡議組織所提出的持續性報告指引,使安踏體育在環境、社會及管治范疇的披露與國際上的最佳標准接軌。此外,安踏體育特別聘請獨立的第三方檢測機構低碳亞洲進行碳排放審核及其他環境數據的統計及分析。這是安踏體育上市9年以來首次發布此報告,安踏體育也是首家發布此報告的中國體育用品企業。

自2007年上市以來,安踏體育快速穩定的業績增長推動股價穩定增長,同時安踏體育維持高派息策略,為投資人帶來良好的投資回報。

2015年,安踏體育營收突破100億元,達到111.26億元,同比增長24.7%﹔經營溢利為26.97億元,同比增33.6%。同時安踏提出“單聚焦,多品牌”戰略,聚焦體育用品行業的鞋、服產品,專注做好每一雙鞋和每一件衣服,最大化滿足消費者的需要﹔並通過“多品牌”戰略,把握大眾到高端、成人到兒童、專業到時尚體育用品市場的龐大機遇。

2015年,安踏體育首次量化的溫室氣體排放,以二氧化碳當量(CO2e)作單位,把不同的溫室氣體對全球暖化的影響程度用同一個標准單位來計算碳足跡,並將此設為碳管理的基准。為了減少碳排放,降低空氣污染及緩和全球變暖,安踏體育提升燃料設備,更新了員工熱水系統設備及員工食堂鍋爐,改用燃燒時產生的污染物更少的天然氣。同時,安踏制定制度規范,提升整體溫室氣體排放的管理和控制,盡可能減少日常運營中不必要的消耗。此外,自2005年部分營運點獲得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証后,安踏體育積極按照要求推行環境管理體系,現實安踏體育在中國內地的主要運營點近100%已實踐“ISO14001” 環境管理系統。另一方面,安踏體育積極把各種環保物料(如DuPontTM Sorona®)應用於產品系列中,同時盡量使用可再生能源,減少使用有害物料,配合低污染物排放量的設備,減少廢料的產生。

2015年5月,安踏推出“你就是跑者”跑步戰略,讓頂級科技平民化,通過高科技高性價比的專業跑鞋,鼓勵更多人參與跑步。2015年10月,安踏推出“隻管去踢”足球戰略,在賽事、教練、裝備、場地多方面創造條件,旨在擴大中國青少年足球參與人口,讓更多喜歡足球的青少年有更好的條件參與足球運動。

除了推動全民健身事業發展外,安踏也一直在推動競技體育發展。作為中國奧委會合作伙伴,從2009年開始,安踏為所有出征奧運會、亞運會等重大國際綜合賽事的中國運動員提供領獎裝備和生活裝備。作為水上運動、冬季運動、拳跆運動、體操運動、舉摔柔運動5大運動中心24支國家隊的合作伙伴,安踏為這些運動中心麾下的國家隊提供專業比賽裝備和訓練裝備,通過安踏在體育裝備方面的專業技術,協助國家運動員發揮自身實力。

產品方面,安踏體育持續提升產品品質,並為業界制定了更高的行業標准,以此提升消費者滿意度。安踏體育持續加大科技研發方面的投入,借助最新的運動科技,提升消費者的運動表現,2015年安踏科研活動成本佔銷售成本的5.2%,為中國運動品牌最高水平。

客戶服務方面,安踏體育建立了良好的產品召回制度和客戶意見反映渠道,旨在保障消費者權益。安踏體育於2015年進行一項詳細的客戶意見調查,以十分為滿分,結果顯示客戶對各項環節的平均總得分為九分,其中以店員服務得分最高。同時,安踏體育非常重視對顧客個人隱私的保護,自2009年起至今均通過了ISO27001信息安全國際認証,確保員工已按照相關的法律法規,收集及安全存放顧客的個人信息。

根據「《十三五》」,全民健身提升至國家戰略,中國體育發展及改革步伐將更為快速。對此,安踏體育將繼續積極配和,不但投放更多資源,進一步營造以全民健身的良好氣氛,積極推動足球及籃球及其他運動的普及化,鼓勵體育融入生活,更會全力發展冬季運動相關產品,推動冰雪運動普及化,借此培養國民對冬季運動的興趣。

環保的計劃方面,安踏體育將以二氧化碳當量作為未來發展指標,在維持日常營運的同時,努力加強執行相關環境保護措施,以減低對全球暖化的影響。安踏體育將加強回收物、廢物管理及優化包裝設計,並持續增加指引的透明度及認受性,以確立安踏體育在碳足跡驗証的管治水平。

安踏體育執行董事兼首席運營官賴世賢表示:“作為中國體育用品行業的領導企業,安踏有義務履行企業公民責任,回饋社會,帶動行業發展。安踏在發展企業的同時,要全面考慮企業的社會責任,希望‘企業公民’能夠成為安踏的一個重要標簽。我們堅信,可持續發展能使安踏成為一家廣受尊重的世界級體育用品企業。”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