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客場逆轉國安 晉級足協杯四強

作者 林本劍
2016年07月27日15:10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客戰逆轉國安 恆大晉級四強

在昨晚的足協杯1/4決賽次回合較量中,先失一球的廣州恆大以2比1逆轉北京國安,兩回合以4比2晉級四強,半決賽對手很可能是廣州富力。

郜林已成為“國安殺手”

首回合以2比1領先,恆大隊並非高枕無憂,國安隊隻需1比0取勝就能翻盤。上半場,國安隊先發制人,於大寶在第24分鐘就首開紀錄,立刻點燃主場球迷的熱情。不過,保利尼奧在第36分鐘就扳平比分,國安隊必須再進一球才有晉級機會。

首回合包攬兩個進球的郜林,昨晚在下半場一開始就終結了比賽的懸念。他在第46分鐘的進球,徹底打垮國安隊翻盤的信心和士氣——國安隊必須再進3球才能實現逆轉。以國安隊孱弱的攻擊力和恆大隊的整體實力,這樣的劇情根本無法上演。

主客場兩回合都是2比1,恆大隊的四個進球中有三個來自郜林,加上聯賽首回合在工體打進的一球,今年三次交手就四次洞穿國安隊大門,郜林儼然成為“國安殺手”。賽后,郜林表示:“國安也是注重進攻的球隊,兩隊都有贏球的機會,勝負就看誰把握機會更好。”郜林在聯賽中已有很長時間沒有進球,被問及是否特別希望在聯賽中也打破進球荒時,他回答道:“進不進球,其實不強求。如果每場比賽都能夠幫助到球隊獲勝,即使不進球,我也會很開心。”他還直言,現在已把目標瞄准足協杯冠軍,“有爭冠機會當然要爭取,我們也好幾年沒有拿到這個冠軍了,希望能夠打好后面的比賽”。

恆大主帥斯科拉裡很滿意球隊的發揮,但認為平局更合理,“大家都創造出很多機會。我覺得比分應該是3比3,對於獲勝晉級,我感到很幸運”。

斯帥盼國足“照顧傷員”

兩名后衛張琳芃和馮瀟霆在比賽中先后受傷離場,大大降低了晉級給斯科拉裡帶來的喜悅。他帶著傷感的語氣說:“我們球隊目前出現了一些困難,傷病太多。在這裡,我要向國家隊教練提一個請求,希望他能夠看一下我們球隊的傷號,照顧我們的球員,不要讓他們到國家隊后再受傷回來。我們不希望恆大隊與國家隊的球員都出現傷號。包括其他球隊的國腳,也要照顧好。”

他特別表揚張琳芃和馮瀟霆:“他們是我們球隊的榜樣。今天的比賽,他們都是帶傷上場的,比賽中他們克服了傷病的疼痛。”他還透露,他們的傷不算太嚴重,本周六客場挑戰河南建業,至少會有一人能上場。但另一個傷號則讓斯科拉裡很無奈:“希望大家給劉健送上祝福,為他祈福,他的膝蓋傷勢要進行手術,需要五六個月的康復時間,這個賽季都無法回到球場。我一直認為他是球隊的榜樣,是幾個隊長的候選人之一。他能勝任很多個位置,對球隊幫助非常大。希望他能夠盡快康復,我會很想念他。”

斯科拉裡還談到足協杯的目標:“現在我們進入了四強,后面的比賽肯定不會放棄。”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