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德甲

丹特:巴西球星能提高中超水平 中國球迷熱情讓我驚訝

2016年07月27日13: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丹特:巴西球星能提高中超水平 中國球迷熱情讓我驚訝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楊磊) 近日,德甲沃爾夫斯堡中衛丹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現在效力中超聯賽有許多巴西球星,他們能夠提高中國聯賽的整體水平,同時丹特也對中國球迷對於足球的熱情表示驚訝。

丹特今年32歲,他的職業生涯已經頗為成功。在拜仁,他拿下了所有能夠獲得的冠軍,包括歐冠冠軍、德甲冠軍、德國杯冠軍等。此外,他還代表過巴西國家隊參加了本土舉行的世界杯,唯一遺憾的是,丹特沒能幫助國家隊捧得大力神杯。

談到自己職業生涯成功的秘訣,丹特說道:“如果你想在足球場上取得成功,除了天賦,還需要專注於在球場上的奮斗,總而言之,足球需要球員把許多優勢匯集到一起,才能走向成功。”

如今的中國聯賽有很多巴西球星,他們有不少都是丹特的前國家隊隊友,包括保利尼奧、拉米雷斯、法比亞諾、若、胡爾克等。談到中國聯賽時,丹特說道:“他們中的每一個我都認識,他們都是頂級球員,像法比亞諾、若、胡爾克都是個人能力很強的前鋒,對於任何一個門將,他們在門前都極具威脅,這就是實力體現。像拉米雷斯和保利尼奧,是實力超強的中場球員,他們球商很高,在場上的表現永遠可靠,我相信他們能提高中國聯賽整體水平。”

今年5月,沃爾夫斯堡曾來到中國,在2000,2012以及2014年之后,這是狼堡第四次來到中國,球隊還與中超隊長春亞泰進行了熱身賽,最終沃爾夫斯堡2-0取勝。談到中國行的印象,丹特說道:“首先是狂熱的氣氛,中國人對足球的熱情讓我十分驚訝,我們遇到了很多喜歡足球的小朋友,他們的出現讓我高興,很多小朋友表示以后想踢職業足球,這給我很深印象。”

丹特現在在狼堡身披18號球衣,而“18”這個數字在中國是非常幸運的號碼,“我的職業生涯當然有運氣時刻,但足球比賽不能隻靠運氣,我相信運氣在職業足球裡面有另一種解讀,當你努力和認真,運氣就會伴隨你。如果你沒有才能,也不下功夫,幸運也就不會降臨到你身上。總的來說,你要不斷努力,才能收獲成功,幸運也會伴隨你左右。”最后,丹特用流利的普通話向中國球迷問好——恭喜發財,大家快樂!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