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10名俄羅斯運動員無緣裡約

記者  宋翔
2016年07月27日07:5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名俄羅斯運動員無緣裡約

昨天,國際游泳聯合會與國際賽艇聯合會各自發布聲明稱,俄羅斯的7名游泳運動員與3名賽艇運動員均無緣裡約奧運會。另外,這些單項體育組織強調會對俄羅斯運動員在之前重要比賽的興奮劑檢測樣品進行重新檢測。

國際奧委會此前曾經對外宣布,並不會對於俄羅斯運動員進行全面禁賽,交由各個單項體育組織對俄羅斯運動員的奧運會參賽資格進行審核。同時國際奧委會也規定,此前出現過禁藥問題的俄羅斯運動員將不能參加裡約奧運會。

昨日國際游泳聯合會與國際賽艇聯合會都發布各自聲明,對於部分俄羅斯運動員進行奧運會的禁賽。在游泳項目上,曾經在去年游泳世錦賽上獲得女子100米蛙泳冠軍的葉菲莫娃、曾經在北京奧運會上獲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銀牌的洛賓採夫、倫敦奧運會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銅牌得主莫羅佐夫、女子200米仰泳世界青年紀錄保持者烏斯季諾娃等游泳名將,都已經失去了裡約奧運會的參賽資格。而在賽艇項目上也有3名俄羅斯運動員將無法參加裡約奧運會。

兩個單項組織都在聲明中強調,會繼續分析俄羅斯運動員此前參加的重要比賽的興奮劑檢測樣本,並檢查他們在之前的興奮劑檢測記錄。比如國際泳聯就表示,他們會對去年參加游泳世錦賽的俄羅斯所有游泳運動員的興奮劑檢測樣本進行再次檢查。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