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羽球抽簽:林李大戰提前上演 女單步履維艱

2016年07月27日09: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林丹(資料圖片)

人民網7月27日電(張帆 實習生王真真)裡約奧運會羽毛球單打抽簽揭曉,男單方面,兩屆奧運會金牌得主林丹抽到下下簽,將連番遭遇強手約根森、李宗偉,奪金的挑戰大。諶龍則抽到孫完虎,晉級決賽之路也充滿挑戰。女單方面,衛冕冠軍李雪芮將遇到內瓦爾、馬林,王儀涵將遭遇戴資穎、拉特差諾等強將,奪金路上困難重重。

男單:林丹抽到“惡簽” 諶龍有望沖金

根據抽簽,林丹進入李宗偉領銜的上半區,1/4決賽還要面對約根森或者斯裡坎斯。諶龍雖然躲開林丹與李宗偉,但1/4決賽有可能面對多次在團體大賽上擊敗自己的孫完虎,比賽也並不好打。

如果林丹能夠過關,半決賽將遭遇李宗偉,林丹過去佔據明顯上風,但近兩次交手卻全部告負,加之1/4決賽又是力戰強敵,體力消耗可能會比較大,想要戰勝李宗偉會或有一定難度。李宗偉近九個月以來拿到了七個公開賽的冠軍,達到了巔峰的狀態,不過林丹畢竟是兩屆奧運會冠軍,並且都是在決賽中戰勝李宗偉拿到了金牌,李宗偉取勝也並非易事。由此看來,林李大戰勝負難測。

如果諶龍能勝孫完虎,半決賽則很可能遇上丹麥的阿克爾森或者印尼蘇吉亞托。從交戰歷史看,諶龍面對阿克爾森8勝1負,不過最近一次交手不敵對手。而迎戰蘇吉亞托則是9勝1負,優勢明顯。若打進四強,諶龍有很大機會晉級決賽。這樣以來,對上屆在倫敦獲得季軍的諶龍來說,無論是對陣沖擊三連冠的林丹還是力求進一步突破的李宗偉,諶龍都應該是沖擊者的角色。

女單:李雪芮遭遇馬林內瓦爾 王儀涵對戰戴資穎拉特差諾

李雪芮與王儀涵力爭裡約奧運再次會師決賽,不過李雪芮要接連面對印度的內瓦爾和世界第一馬林的挑戰,王儀涵則要沖破戴姿穎、奧原希望、拉特查諾等多位強手的阻攔,國羽女單會師任務艱巨。

女單1/4區有頭號種子馬林、七號種子成池鉉,2/4區有李雪芮和五號種子內瓦爾。從過去的交手記錄來看李雪芮對內瓦爾保持著12勝2負的明顯優勢,近四年來八戰全勝,因此晉級四強不難。她在半決賽的對手很可能是馬林,馬林是連續兩屆世錦賽的冠軍,威脅更大一些,且近兩年李雪芮對馬林是兩戰皆負處於下風,取勝比較困難。

3/4區有四號種子拉特差諾和六號種子奧原希望,4/4區有二號種子王儀涵、六號種子戴資穎和九號種子辛杜,王儀涵與戴資穎過去的交手記錄是四勝五負,今年以來是一勝一負,可見雙方實力相當,將是一場勢均力敵的較量。她與辛杜在以往六次交手中四次取勝,去年雙方兩度交手,結果各勝一場。如果雙方相遇,也將是一場勝負難料的比賽。如果王儀涵能夠進入四強並遇上拉特差諾,將會佔據一定優勢,因為她曾保持了對對手12戰全勝的紀錄。如果遇上奧原希望,從交手歷史看,以往雙方是互有勝負,今年以來雙方各勝一場,也是實力相當。

如果李雪芮與王儀涵能夠繼倫敦奧運后再次會師決賽,那自然是最好的結果,但從與對手的對比中來看,裡約一戰,於女單而言必定是一場硬仗。

(責編:體育實習 王真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