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2016年全國青少年“未來之星”陽光體育大會閉幕

2016年07月27日18: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同學們學習和球運動禮儀

人民網7月27日電 (溫靜)2016年全國青少年“未來之星”陽光體育大會7月26日在陝西渭南體育中心落下帷幕。此次大會在西部城市渭南召開,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副司長張智表示,孩子們可以借此感受到西部特色,同時也是配合“一帶一路”戰略的要求,無論是人文風土還是歷史傳統,相信渭南都會帶給孩子們一個很好的體驗。

在大會專門設置的“運動樂園”區,足球、橄欖球、壘球、航天模型、擊劍等豐富多彩的趣味活動讓人興趣十足,學生們紛紛排起長隊渴望一試身手。其中有一項“和球”運動讓師生們產生了濃厚興趣。據介紹,和球繼承了中國唐代隔網蹴鞠游戲的“競和平衡”理念與“自然和諧”的東方文化價值觀,又融合了西方競技體育規則,是一項男女同場、隔網對抗、手腳並用、立體攻防的現代民族體育項目。和球,注重禮、義、智、勇之四德修煉,追求“和於身、和於人、和於自然”,最終達到“和而樂”的境界。

新頒布的《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指出,大力宣傳運動項目文化,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挖掘傳承傳統體育文化,發揮體育文化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傳承人類優秀文明成果和提升國家軟實力等方面的獨特價值和作用。

滕海濱體驗和球的“風流眼”進攻技術

活動舉辦過程中也請來了奧運會冠軍助陣,2004年雅典奧運會鞍馬金牌獲得者滕海濱說:“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希望他們能在奧運精神的感染下,通過體育運動得到健康的身心和強健的體魄。”

本次大會由國家體育總局、教育部和團中央聯合主辦。在閉幕式上主辦方宣布下屆陽光體育大會將在寧夏銀川舉行,並將會旗移交給銀川市代表。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