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杯:富力總分5-1淘汰華夏 半決賽上演廣州德比

2016年07月28日08: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7月28日電 北京時間7月27日晚,2016中國足協杯1/4決賽次回合,河北華夏幸福主場迎戰廣州富力。第44分鐘,扎哈維主罰點球命中,盧琳第81分鐘低射破門,姆比亞第89分鐘點球破門,富力最終2-1戰勝華夏幸福,總比分5-1淘汰對手,半決賽對手將是廣州恆大。

本賽季,廣州富力與河北華夏幸福已經交手3次。雙方在中超聯賽中已經交手兩次,雙方各自在客場取勝。河北華夏幸福憑借外援的出色發揮在中超首輪客場2-1戰勝了廣州富力,但在主場卻以0-2告負。

第44分鐘,吉安努在禁區內准備拿球時被汪泉放倒,主裁判果斷判罰點球,扎哈維主罰點球騙過門將將球打入中路,富力1-0總比分4-0領先,這4個進球均由扎哈維包辦。補時階段,張利峰禁區外右腳低射被韓峰倒地將球封出。

第68分鐘,富力用完第三個換人名額,張晨龍換下姜至鵬。第75分鐘,華夏幸福連續進行換人調整,之前一直受傷的姆比亞和居呂姆出場。第81分鐘,張晨龍禁區左側底線附近送出傳中,中路球員都沒碰到球,禁區右側的盧琳迎球左腳低射,皮球貼著草皮進入球門左側死角,富力2-0領先,總比分5-0領先。

第89分鐘,姆比亞在張晨龍的緊逼下突入禁區倒地,主裁判罰點球,姆比亞主罰點球騙過門將將球打入球門右上角,華夏1-2扳回一球。最終,富力客場2-1取勝,總比分5-1淘汰對手進入四強,半決賽將再一次上演廣州德比。

雙方首發名單及換人調整

河北華夏幸福:1-歐亞﹔23-許小龍、53-姜文駿、24-楊文吉、49-鐘炬展﹔17-朱海威、18-蘆洋(75’22-居呂姆)、29-張利峰、15-汪泉(75’25-姆比亞)﹔11-桂宏、57-高雲飛(65’20-汪洋)

廣州富力:19-韓峰﹔23-盧琳、3-於洋、5-張耀坤、11-姜至鵬(68’ 17-張晨龍)﹔33-汪嵩、7-斯文森、8-王曉龍(46’13-葉楚貴)、32-陳志釗﹔9-吉安努(56’14-曾超)、25-扎哈維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