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男籃熱身再輸美國半百 周琦蓋帽兌現諾言

記者 宋翔
2016年07月28日08:2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籃熱身再輸美國半百 周琦蓋帽 兌現諾言

昨天,中國男籃在甲骨文球館與美國男籃再次交手,他們最后以57比107輸給對手。在這場比賽中周琦得到了全隊最高的13分。而這樣的表現,也讓火箭隊的總經理莫雷在社交工具上做出了點評。在比賽中出現了杜蘭特與周琦攻防對位的有趣場景,周琦給杜蘭特一個大帽,這兌現了他之前的承諾。

周琦在此前不止一次地說過,他非常喜歡杜蘭特,也將他視為自己的一個學習榜樣,因為杜蘭特是那種技術非常全面的球員,在攻、防兩端都具有很強的能力,所以他希望自己也能朝著這樣的方向發展。而在這次去美國拉練之前,有記者問周琦如果在比賽中與杜蘭特對位的話有何期待,當時周琦想了想,然后笑著說:“爭取帽他一個。”

在昨日中美男籃熱身賽的第二節,這樣的場面就發生了。當時杜蘭特運球突破,他甩開了在他面前的防守球員王哲林,眼看著就要殺入籃下完成取分,此時周琦馬上過來協防,並伸出長臂,給了杜蘭特一個大帽。

有些可惜的是,這次的封蓋在賽后並未算作是周琦的個人數據。但談及這次與杜蘭特的對位,周琦感慨良多,他說:“這次對位對我有著特殊的意義,他是我學習的榜樣,而且對我的訓練與比賽都有著很大的影響力。對於我來說,能與他在場上對位,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在這場比賽中,周琦的表現明顯要好於第一次與美國男籃交鋒時的狀態,對此他說:“感覺比第一場時要更好一些,更加適應對方。”而周琦的表現也引發了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的關注,他在推特上寫道:“面對美國男籃這樣強大的對手,周琦拿到了中國男籃的最高得分。”而美國男籃球員湯普森在賽后接受採訪時也談到了周琦,他說:“這個大個子令人印象深刻,他非常高,但技術很細膩,我很確定他非常有潛力。”

周琦在昨日能有比之前更好的表現,除了更加適應與美國男籃的比賽強度、對抗性以及自我調整等因素外,還與中國男籃的核心球員易建聯不在球隊有一些關系。易建聯在這場比賽前,因為要處理個人事務,所以他提前返回了北京。不過,易建聯會馬上就歸隊,他將與中國男籃在聖保羅會合。

在結束與美國男籃的兩場熱身賽后,中國男籃在裡約奧運會前還有三場熱身賽。按照計劃,中國男籃會在8月3日進駐奧運村。對於即將開始的奧運會,周琦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希望隊伍越來越好,畢竟奧運會是四年一次,對於我們是千載難逢的機會,特別是我們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希望能有一個好的成績。”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