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2019男籃世界杯組委會落幕 擴軍32強還有新舉措

記者 黃維
2016年07月28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世界杯組委會開會 擴軍32強后還有更多新舉措 家門口可看到更多世界強隊

2019年中國男籃世界杯將有全新賽制,廣州市民有機會在家門口看到更多高水平的球隊,賽事的商業推廣等事項都在推進之中。今天中午,歷時3天的2019年男籃世界杯組委會2016年第2次會議在東莞落幕,國際籃聯中央局委員、男籃世界杯協調委員會主席伯頓·希普利對中國方面籌備的進度非常滿意。

效果甚佳:8城參與度極高

據透露,這幾天會議的主要內容大概包括6個方面:對8個承辦城市相關工作的開展情況進行推進﹔競賽方面的問題開始著手研究,包括分組抽簽工作﹔世界杯的品牌推廣和前期預熱即將開始﹔如何進行市場開發是一個重要議題﹔組委會增補一些官員﹔對賽事的LOGO設計進行探討。

會議中,北京、廣州、南京、上海、武漢、深圳、佛山、東莞8個承辦城市的代表積極提出意見建議,參與度很高,這讓國際籃聯方面感到十分滿意。

會議重點:文化元素和權益

廣州日報記者在會議現場看到3個不同版本的賽事LOGO,由於保密的緣故,目前還不能對外公布。據了解,這3個LOGO都是國際籃聯方面找來國際知名設計公司進行設計的,但在會議的討論環節中,中方城市代表紛紛提出了不同的意見。大家基本一致的觀點是,這些LOGO雖然美觀,但與中國的文化和傳統元素結合得並不緊密,其中有一款的字樣還有點像韓文。目前這3個賽事LOGO顯然都還不符合標准,LOGO的確定還需要進一步探討。

另外,每個賽區都希望有一些體現當地特色的賽區LOGO,這一點目前還沒有完成討論。8個城市的代表的討論重點,一致體現在中國文化元素和賽事權益的爭取上。

本次男籃世界杯,廣東有4個城市作為賽區,籌備工作都在穩步進行。目前佛山在場館方面還需要加快進度,其余准備工作則早已進入良性軌道。

賽制創新:賽區更多球隊

國際籃聯希望帶動更多人關注這屆男籃世界杯,所以在賽制上決定創新。2019年男籃世界杯首次擴軍32強,將劃分為8個組,對應分在8個城市賽區。

此前外界了解到的信息是一個賽區隻能看到一個組的4支球隊,但據悉賽制進行了創新。雖然詳細賽程還沒有最終確定,但國際籃聯希望將8個賽區中的城市進行兩兩配對,比如A組所在城市和B組所在城市配對,兩組的球隊在所在城市打完一輪后,交換城市進行下一輪比賽。這樣一來,一個賽區的球迷就至少可以看到8支球隊的比賽。

但這將帶來一個問題,8個賽區除了廣東的4個賽區比較接近之外,北京、上海、武漢和南京之間的地理位置相對都有些遙遠,球隊“轉場”將拖長賽程,隊伍也會更加奔波勞累。

賽制延長,國際籃聯方面自然認為可以拉長戰線、增加影響力,但運動員的狀態或許會受影響,一切都需要進一步研究才能最終確定。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