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俄羅斯射擊、柔道選手獲准征戰裡約

記者  肖赧
2016年07月28日08:2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射擊、柔道選手獲放行

就在本月24日國際奧委會宣布,不會全面禁止俄羅斯選手參加裡約奧運會,並將俄選手“裡約奧運會通行証發放權”交予各分項國際組織后,國際射擊聯合會以及國際柔道聯合會分別發布公告,同意18名俄羅斯射擊選手及11名俄羅斯柔道選手參加裡約奧運會。

在當地時間24日瑞士洛桑舉行的“特別會議”上,國際奧委會最終確定,不會全面禁止俄羅斯選手參加裡約奧運會,至於哪些選手可以去裡約,哪些選手被擋在裡約奧運會門外,具體的決定權由各運動項目國際組織自己掌握。這一決定很快產生了效果,比如部分俄羅斯游泳選手因被証實涉藥而像68名田徑同胞選手一樣,被禁止參加裡約奧運會。因涉藥無緣裡約奧運會的還有部分俄羅斯現代五項選手,國際現代五項聯合會近日確認,俄羅斯運動員馬克西姆·庫斯托夫和伊利亞·弗羅洛夫均無緣裡約奧運會。該聯合會聲明稱,根據上周一公布的《麥克拉倫報告》,兩人在2014年8月的莫斯科實驗室藥檢中被發現有違禁成分群勃龍(trenbolone)、美替諾龍(metenolone)以及氧雄龍等成分,但兩人涉藥事實被俄羅斯官方掩蓋。

但也有相當一部分俄羅斯選手獲得了去往裡約奧運會的通行証。國際射擊聯合會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就宣布,共有18名俄羅斯射擊選手獲得裡約奧運會參賽資格。據悉,在18人當中,有3人的名字被列入國際反興奮劑組織獨立調查小組的涉藥報告中,但國際射擊聯合會經核實后確認相關信息有誤,這3人也最終得以赴裡約參賽。眾所周知,射擊一直是俄羅斯體育的強項,他們在男子10米氣步槍等項目中將對中國隊構成競爭威脅。在今年4月射擊世界杯暨裡約奧運會測試賽中,我國選手曹逸飛就以1環之差不敵俄羅斯選手馬斯萊尼科夫,從而獲得男子10米氣步槍亞軍。此外,俄羅斯名將克裡莫夫在男子25米手槍速射項目上也有奪金實力。

除了國際射聯外,國際柔道聯合會近日宣布,11名俄羅斯柔道運動員(7男4女)獲得裡約奧運會參賽資格。據了解,11名俄羅斯柔道運動員從去年9月開始到今年5月在國際賽事中多次接受藥檢,且一直合格。他們能夠參賽對於作為柔道優勢國家的俄羅斯來說無疑是一種巨大的鼓勵。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