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費德勒“爽約”奧運 多項紀錄定格

記者 褚鵬
2016年07月28日08:4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德勒“早退”多項紀錄定格

裡約奧運會即將開幕,瑞士球王費德勒卻已不在爭冠道路上。昨天他宣布由於膝傷未能完全恢復,將缺席包括裡約奧運會在內的本賽季所有剩余賽事。這一決定也意味著由費德勒保持的多項紀錄就此定格。

費德勒在致球迷的公開信中稱,若想在接下去幾年健康出征總決賽,就必須遵醫囑給予身體足夠的恢復時間。從2002年的上海大師杯開始,瑞士人連續14年參加年終總決賽,戰績為52勝12負,其中6次奪冠。

賽季提前報銷意味著瑞士人今年的冠軍數量為零,這是自2000年后頭一遭,從2001年開始,費德勒連續15年保持每年至少有一冠。

去年,費德勒在溫網后的北美硬地賽季表現不俗,辛辛那提奪冠,美網進入決賽,家鄉賽巴塞爾奪冠,以及年終總決賽奪得亞軍。2015下半賽季,費德勒收獲3800分的積分,而如今提前結束賽季,意味著費德勒將損失如此巨分,年終世界排名勢必會跌出前十,這也將是自2001年后的頭一遭。

今年是奧運年,獨缺一枚奧運單打金牌是費德勒生涯最大的遺憾之一,至少在外界看來是如此。而在他曾經五次奪冠的美網,費德勒的缺席也將是自1999年后的第一次。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