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費德勒本西奇先后退賽 辛吉斯出戰裡約奧運成疑

記者 葛曉倩
2016年07月29日08:14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辛吉斯成光杆司令?雙打搭檔先后退賽 瑞士公主出戰成疑

裡約奧運會即將開始,但是有著瑞士公主之稱的辛吉斯卻有可能無法參加這項她期盼已久的賽事。兩天前,她的混雙搭檔費德勒宣布退賽﹔昨天,她的女雙搭檔本西奇也表示自己將不會前往裡約。

費德勒 混雙放鴿子

辛吉斯曾經是女子網壇的傳奇人物,1980年出生的她拿到5個大滿貫冠軍,3次加冕WTA年終排名第一。費德勒是網球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他有17座大滿貫冠軍在手。所以,當得知他們都對奧運會混雙項目感興趣時,所有熱愛網球的人都雀躍不已。對於辛吉斯/費德勒這樣的超級組合,光是想想就覺得很美好了。

不過,傷病成了阻礙他們現身裡約的攔路虎。今年2月,費德勒接受了左膝手術,之后雖然參加了幾項大師賽和溫網,但他的傷勢一直沒有得到完全的恢復。最終,他不得不在7月26日發表聲明,稱自己將不會代表瑞士參加裡約奧運會。同時,他也將缺席本賽季剩下的所有賽事。

本西奇 女雙也退賽

費德勒的退賽讓人無奈,也讓費德勒/辛吉斯的組合無法如願出現在裡約賽場。但“瑞士公主”非常理解同胞的選擇,“毫無疑問,我喜歡與費德勒並肩作戰。我知道對他來說退賽是一個艱難的決定,無論我還是他都非常失望。我希望他能夠盡快復出,期待早早在賽場上看到他。”

作為一名在巡回賽裡摸爬滾打了20年的球員來說,辛吉斯顯然對費德勒的傷病感同身受。不過,好消息是她雖然失去了一個混雙搭檔,但仍然有女雙的比賽可以參加。

不過,在費德勒宣布退賽兩天之后,辛吉斯的奧運女雙搭檔本西奇也撂了挑子。1997年出生的小姑娘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她說自己手腕的傷勢還沒有恢復到可以參加奧運會的程度,所以無法前往裡約。

(責編:體育實習 王真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