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巴赫:裡約在困難的情況下取得如此成績值得敬佩

2016年07月29日08: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巴赫:裡約在困難的情況下取得如此成績值得敬佩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7月28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27日抵達裡約。他表示,巴西在近一年來遭遇政局動蕩和經濟低迷的困難條件下取得如此成績,令國際奧委會敬佩。

抵達裡約的第一天,巴赫行程安排很緊。他首先參觀了奧運村,與運動員見面聊天。之后又來到位於市中心附近修葺一新的港口區休閑廣場,這裡將是奧運期間聖火停留的地方,也是最后一個交付的奧運公眾休閑區。

在巴赫抵達裡約前幾天,澳大利亞代表團在奧運村所住樓房遇到了馬桶阻塞、水管漏水、電線裸露和樓梯間沒燈等問題。澳大利亞代表團臨時決定讓運動員先搬到酒店暫住。此外,許多其他代表團也反映奧運村住宿樓存在問題。裡約奧組委隨后組成應急小組,及時解決各種問題。澳大利亞代表團已於27日住進奧運村。

巴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奧運開幕前的這最后幾天,總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我們在裡約也遇到了這些問題。但如果你看到巴西人處理問題的決心,大家會相信,他們可以在24小時或者48小時內解決余下的問題。”

巴赫還說:“奧運會如同催化劑一般給裡約帶來了很大變化。這些變化在世界其他地方可能需要幾代人去完成,而因為有奧運會的存在,裡約隻用了(申奧成功后的)7年時間。”

在奧運籌備進入沖刺階段之際,巴西在近一年來遭遇政局動蕩和經濟低迷,巴赫坦言現階段對於巴西來說這是一個困難時期,但對於裡約在如此困難條件下取得的成績,國際奧委會表示敬佩。

奧運主火炬在主體育場,這似乎已經成為夏季奧運會的不成文規定。然而裡約與眾不同,這次的主火炬將不“駐扎”在體育場內,而是在市中心附近的港口區。

據裡約奧組委新聞發言人安德拉達透露,裡約奧運會主火炬將在8月5日的開幕式現場——馬拉卡納體育場點燃,當晚會停留在該體育場內,但之后將被移到裡約市中心附近的港口區。

巴赫當天在裡約市長帕埃斯和奧組委主席努茲曼的陪同下來到港口區的火炬前。不過該火炬還被幕布環繞,其造型如何,目前還是秘密。

(責編:體育實習 宋昊潤、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