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裡約奧運會 陳若琳迷失歸來再爭金

記者 朱小龍
2016年07月29日09:38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約奧運8月10、11日中國軍團看點 丁李再爭乒球一姐 寧澤濤沖擊百米金牌

北京奧運一戰成名,倫敦奧運再度成就雙冠王,陳若琳成為了中國跳水隊中不可動搖的主力選手。但在倫敦奧運會之后的奧運周期,陳若琳迷茫了。

“那時候瞬間迷茫了,好像拿不拿冠軍無所謂,就像混日子,混到退役的年齡就好了。”她說。

她為自己的散漫付出了代價,2015年6月在奧運選拔賽上跳得一塌糊涂,領隊周繼紅公開批評了陳若琳,對於那次選拔賽的失利,陳若琳說道:“單人和雙人都輸了,狀態自己都覺得惡心,這時候要感謝領隊,把我罵醒了。”

陳若琳的蘇醒來得有些晚,盡管通過了雙人的選拔,但單人最終還是沒拿到奧運名額。陳若琳的教練任少芬說,目前陳若琳的狀態開始往上走了,還是有潛力,不是練不動了。言談間對於陳若琳自我放逐的那段日子充滿了遺憾,也對她無法參加單人爭奪感到可惜。

裡約奧運會,陳若琳將和隊友劉蕙瑕配合繼續沖擊女子雙人十米台的金牌。面對記者是否害怕丟掉金牌的提問,陳若琳的回答是“不怕輸”,這樣的心態反倒能夠幫助她在裡約奧運會上爭取好成績。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