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競走名將劉虹藥檢呈陽性 兩項比賽成績被取消

2016年07月29日22: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楊磊) 7月29日晚,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發布公告,中國田徑運動員劉虹因興奮劑檢測呈陽性,被禁賽1個月(2016年6月13日—7月13日),她在羅馬世界競走團體錦標賽、西班牙拉科魯尼亞國際田聯競走挑戰賽所獲名次和所取得的成績均被取消。

田徑字〔2016〕201號

中國田徑協會關於對運動員劉虹

違反興奮劑規定給予處罰的通知

廣東省田徑協會:

廣東省田徑女子20公裡競走運動員劉虹於2016年5月7日在羅馬舉行的國際田聯世界競走團體錦標賽的賽內興奮劑檢查中尿樣檢測結果呈β2-激動劑(去甲烏藥鹼)陽性。中國田徑協會按照國際田聯的要求對運動員進行了調查並應運動員申請舉行了聽証會。根據調查和聽証會結論以及國際田聯興奮劑評審委員會的判定,運動員方提供的証據可以排除故意使用去甲烏藥鹼提高運動成績的可能性,運動員本人盡到了應盡的義務,對陽性結果無重大過錯或無重大疏忽。

根據國際田聯規則第40條第6款規定,以及國家體育總局令第20號文件的有關規定,並報國際田聯批准,給予運動員如下處罰:

一、鑒於運動員過錯程度極低,根據國際田聯意見,給予運動員劉虹自2016年6月13日至2016年7月13日的禁賽處罰。禁賽期結束后即恢復比賽資格。

二、按照國際田聯的有關規定,取消運動員劉虹在羅馬世界競走團體錦標賽、西班牙拉科魯尼亞國際田聯競走挑戰賽所獲名次和所取得的成績。

按照國際田聯規則相關規定,如運動員對上述處罰有異議,須在45天內向國際體育仲裁院上訴。

特此通知。 

2016年7月13日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