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劉虹藥檢呈陽性為誤用 因使用按摩乳所致

2016年07月29日23: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楊磊) 7月29日晚,中國田徑協會發布公告,田徑選手劉虹在興奮劑檢測中呈陽性,已被禁賽1個月,並取消了兩項國際比賽的成績。隨后,中國田協表示,此次劉虹興奮劑檢測呈陽性,是因為使用按摩乳所導致,屬於誤用。

據中國田協透露,女子20公裡競走運動員劉虹在5月7日羅馬世界競走團體錦標賽的賽后尿檢結果呈去甲烏藥鹼陽性。去甲烏藥鹼屬於一種特定物質,未在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禁用清單中明列。劉虹尿檢結果中去甲烏藥鹼含量極低。在調查取証過程中,劉虹使用的按摩乳經意大利羅馬實驗室檢測,含有去甲烏藥鹼成分。根據調查和聽証會結論以及國際田聯興奮劑評審委員會的判定,排除運動員故意使用去甲烏藥鹼提高運動成績的可能性,屬於誤用,認可運動員無重大過錯或疏忽。根據國際田聯的意見,給予劉虹自2016年6月13日至2016年7月13日的禁賽處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