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裡約奧運會 丁寧李曉霞力爭會師

記者 朱小龍
2016年07月29日09:40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約奧運8月10、11日中國軍團看點 丁李再爭乒球一姐 寧澤濤沖擊百米金牌

北京時間8月11日上午7時30分,裡約奧運乒乓球項目將產生第一枚金牌——女單金牌。由於裡約奧運在賽程編制方面,安排同一協會的兩名選手不在同一半區,這也使得中國隊有了包攬冠亞軍的可能性。

丁寧和李曉霞是否能夠順利實現在決賽中的會師?誰又能拿下這枚奧運會女單金牌?在月初國際乒聯對多位現役名將發起的調查中,絕大多數球員都選擇了丁寧。有趣的是,丁寧自己的態度是“每個人都有可能”,而李曉霞認為應該是她自己。

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丁寧在女單決賽中三度發球被判罰違例扣掉4分,最終以1比4完敗李曉霞,與女單冠軍失之交臂。她距離成為大滿貫選手隻差最后的這一個奧運冠軍。當時,丁寧的教練陳彬對丁寧說:“這場失利說明現在不是你拿冠軍最好的時候,你還沒想好怎麼拿這個奧運冠軍。”

針對丁寧發球的問題,中國隊此次選擇提前通過中國乒協向國際乒聯裁判委員會提供了包括丁寧下蹲發球等一些隊員的打球視頻,也請裁判們指出視頻中不規范的問題。在封閉訓練中,丁寧和其他所有隊員的訓練都是嚴格按照國際乒聯裁判們的反饋來要求的。

“我時常會想和曉霞決賽的畫面。”對於即將到來的裡約奧運會,丁寧這樣說,“這次對於我來說,和四年前不一樣,角色發生了轉換,是我去沖擊她。畢竟我還沒有單打冠軍。能再次站在單打賽場上,就像一個無悔的旅行。”丁寧堅定地說。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